羅拔唐尼年掙5.85億蟬聯吸金王

[2014.07.23]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過去一年最掙錢男星排行榜,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憑《鐵甲奇俠3》片酬連分紅勁收7500萬美元(約5.85億港元)蟬聯榜首,同樣扮演Marvel超級英雄的《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亦躍登第5位,力壓新舊兩代「蝙蝠俠」賓艾費力(Ben Affleck)及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

《福布斯》最掙錢男星榜主要透過經理人、律師及監製等業內人士提供資料,統計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收入,但未扣除稅款、律師及經理人等支出。去年憑《鐵甲奇俠3》勁掙7500萬美元(約5.8億港元)的羅拔唐尼,跟前年收入一樣,因此蟬聯榜首,並不叫人意外。

據《福布斯》統計,羅拔唐尼先後在《復仇者聯盟》及《鐵甲奇俠》系列演出,全球累積票房超過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在觀眾甚至漫畫迷心目中,他跟鐵甲奇俠早已畫上等號,因此電影公司不惜以天價片酬跟世界分紅,力挽他續約演出《復仇者聯盟2》(Avengers: Age of Ultron),待明年5月開畫,將有望第3度雄霸最掙錢男星榜首。

狄維莊遜上位

同樣有份演出《復2》的基斯漢斯禾夫,去年憑《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及《一級雙雄》掙得3700萬美元(約2.8億港元),緊隨《狂野時速6》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騙海豪情》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及《華爾街狼人》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之後,榜上排名第5。

狄維莊遜雖然肌肉發達,卻非靠超級英雄上位,而是憑《狂野時速6》、《筋肉擄笠黨》及Empire State等動作片,年掙5200萬美元(約4億港元)登上最掙錢男星榜亞軍位置。至於跟他合演《筋》片的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則以《孖Gun雙雄》、《絕地孤軍》等掙取3200萬美元(約2.5億港元)片酬,險守榜末第10位。

文:張晴

更多影視
木村《律政英雄2》收視暴跌
【明報專訊】木村拓哉伙拍及北川景子主演的《律政英雄2》,首集收視高達26.5%,刷新今年最佳的開播紀錄,但《律政英雄2》前天播出第2集,收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Morning娘(M娘)前成員後藤真希前日才宣布與年輕她3歲的圈外男友訂婚,但昨日她在網誌宣布兩人已註冊結婚,並表示一直... 詳情
金賢珠守護病榻  劉彩英胃癌末期命危
【明報專訊】曾演出韓片《我班Friend好搞洁n的36歲女星劉彩英,去年10月被證實患上末期胃癌,前天上午再傳出正留醫的她病危。據韓國傳媒報... 詳情
【明報專訊】全智賢憑人氣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連接25個廣告,半年內進帳1.7億港元,就連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及觀光公社亦認為《星星》對當地文化... 詳情
Katy亂?馬航事件急刪文
【明報專訊】去年獲邀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的美國女歌手Katy Perry,得悉上周發生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