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 母身後女嬰不翼而飛
警全城搜尋3小時抓獲嫌犯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不到3個月大的女嬰,就躺在離母親身後不到3米的H上,在母親為其準備洗澡水的兩分鐘堙A被人從屋堜磪X後失蹤。近日,廣州增城警方接報警後快速反應,全城緊急立體式搜尋,結合街面武裝設卡和便衣查控,終於在案發3小時後抓獲嫌疑人,救出了這名在增城新塘鎮出租屋堻Q盜的女嬰。

7月4日下午4時50分許,增城新塘鎮東坑北橫路一出租屋堙A一名黑衣女子在樓道堭替Y探腦,緊接茖奎i了一個房間,抱茪@名女嬰走了出來。

房東正好在樓道堙A見到這名陌生女子抱茼菑v租客的小孩,便問她一句:「幹什麼的?」該女子含糊地回了一句話,沒等房東聽明白,就抱茪k嬰下了樓,房東趕緊去找女嬰的母親。這名女嬰不滿3個月,當時父親外出上班,母親把她放在門邊的H上,自己去衛生間媯馱k兒準備洗澡水,兩分鐘不到的工夫,轉身出來H上就沒人了。

當房東過來跟她說「剛才有個女的抱荍A的小孩出去了」,女嬰母親起初還以為是開玩笑,直到找不到自己的女兒,才猛然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驚慌失措,房東打電話到衛山派出所報警。

衛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在初步了解情況後,立即對可疑黑衣女子的身分進行核查。

據房東回憶,該女子是另一名租住在同一層樓的男租客當天下午帶來的。

當民警在出租房塈鋮麭o名男租客李某時,他的回答令眾人愕然。李某說自己和嫌疑女子是當天下午4時許才剛認識的,他對女子的身分、姓名一無所知,甚至都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走出房間。警方經調查,發現李某所說的符合事實,基本排除了李某合伙作案的嫌疑。嫌疑女子的身分無從得知,線索中斷了。3個月大的女嬰被盜———增城警方在派出所對現場回訪調查的同時,通傳到全市各派出所展開協查。

新塘特巡警隊伍在新塘地區通往廣州中心區、東莞、荔城方向的主幹道設卡盤查堵截,便衣巡組在城區人流密集地分片搜索。

「嫌疑人,女,20歲左右,長髮,上穿黑色短袖上衣,下穿藍色牛仔褲。」出租屋視頻拍到的嫌疑人圖像轉發到每一個搜尋人員的手中。新塘城區流動人口眾多,每分鐘都有上百輛車過境,搜尋一個嫌疑人不亞於大海撈針。兩個多小時的全城立體式搜索還是沒有發現嫌疑人和女嬰的蹤[。

當晚7時58分,衛山派出所內,「有個女的抱茪p孩」,一直緊盯監控器屏幕的視頻員捕捉到一個身影,但轉眼不見了。在查看附近所有攝像頭後,這個黑色身影再次出現在監控畫面中,在一旁的女嬰母親認為,這正是她的失蹤的孩子。

當便衣警力帶女嬰的父親趕到荔新路口公交車站附近時,正好與抱孩子的嫌疑女子迎面碰上。嫌疑女子隨即被便衣警察控制。嫌疑女子戴某,19歲,湖南嶽陽人,目前因涉嫌拐賣兒童被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掌握電腦、機械維修及印刷技術,茂名電白謝某把好本領用來偽造貨幣。昨日,謝某及其同伙程某因製售假幣120多萬元,被茂名市電白區檢察... 詳情
穗300便衣上巴士  嚴查可疑人士
【明報專訊】廣州巴士縱火案發生後,當地警方為防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已制定措施作出防範。 今後市民在廣州坐巴士,座位前後隨時都可能是便衣警... 詳情
莞腐臭內臟煉油 供應餐廳火鍋
【明報專訊】東莞近日搗破兩個非法煉油黑點,發現現場腐臭無比、佈滿蒼蠅的動物內臟,居然被人加工煉製成油;執法人員共查獲70多桶油脂,並將豬、牛...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夫妻上法院離婚,法官將幾乎所有財產判給女方,而丈夫則分得債務和女兒。法官隨後又調任負責執行判決的執行局,對判決涉及的財產強制... 詳情
防巴士襲擊 滬僱2萬巡邏員
【明報專訊】針對內地接二連三發生公共巴士襲擊案,並造成恐慌和嚴重傷亡,上海市響應公安部日前呼籲,從周一(21日)起,增派2萬名巴士巡邏員,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