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菌 4種加州水果回收

[2014.07.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一些加利福尼亞州進口水果疑有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需要回收。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這些桃子、李子、油桃和杏李主要是Sweet 2 Eat品牌。

加州瓦沃納包裝公司(Wawona Packing Company)回收這批水果﹐回收產品可能也有瓦沃納(Wawona)或Harvest Sweet品牌。

單個水果上的貼紙有Sweet 2 Eat名稱﹐今次回收水果總計有45種不同包裝。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這些水果可能在全國銷售﹐目前沒有相關產品致病報告。

它說﹐ 回收水果應該丟棄﹐或者退回銷售點。

食品含有李斯特菌﹐未必有異樣、異味﹐但能致病﹐症狀包括嘔吐、噁心、持續發燒、肌肉疼痛、嚴重頭痛和頸部僵硬。

孕婦、耆老和免疫力弱的人風險較高﹐更易感染李斯特菌。

更多加國新聞
未來女IT人
論者一直批評科技公司女職員少﹐特別是管理層和工程職位。過去幾年﹐這個行業注意到性別差距﹐開始慢慢改變。圖為一些學生日前在多倫多參加女孩學習代... 詳情
翻船墮海 5南亞裔男子獲救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與北溫之間的水域上周五晚上發生一宗翻船意外,船上5名南亞裔男子被拋落水中,所幸順利被搜救人員救起。溫哥華市警已經介入... 詳情
停車場私發告票屬違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禁止私人公司在私人停車場對非法泊車開罰單。但在多市一些地方﹐包括士嘉堡和怡陶碧谷﹐仍有公司自行開出罰單。尤其在醫院附... 詳情
柏文外鳴槍拒捕 槍漢與警對峙遭轟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Newmarket)一名持槍男子,昨天凌晨與警方對峙期間﹐被一名警員開槍射傷。中槍的48歲男子其後送院﹐情況嚴重﹐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3名青少年涉嫌行劫的士司機被捕,現今共面對18項控罪,其中一名疑犯只有16歲,已大膽持刀劫的士司機,強搶現金和手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