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私發告票屬違例
泊車管理公司被控75次

[2014.07.23] 發表
市民在私人停車場違例泊車,很容易便接到告票。圖為士嘉堡一個商場的私人停車場,違例泊車被票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禁止私人公司在私人停車場對非法泊車開罰單。但在多市一些地方﹐包括士嘉堡和怡陶碧谷﹐仍有公司自行開出罰單。尤其在醫院附近的停車場﹐人們為躲避醫院昂貴的泊車費﹐而泊到外面。

目前﹐多市有數間公司開罰款﹐規模最大的是一間叫做「泊車控制單位」(Parking Control Unit)的公司。該公司在皮爾區賓頓市註冊。因他們違反多倫多市府的停車場罰款禁令﹐遭到市府提出檢控75次﹐並被判罪名成立5次。但該公司上訴後判令被推翻。目前﹐新的審判將在秋天進行。

多倫多市府泊車執法部門的薩莫斯(Kevin Summers)表示﹐市府2004年批准的附例指出﹐如果在私人場地要求支付泊車費用﹐則相關人士必須取得牌照。

由於接到對「泊車控制單位」的投訴﹐市府進行了調查並提出檢控。該公司受到的檢控迄今是最多的。

但該公司的律師派迪(Laszlo Pandy)稱﹐多倫多市府打算壟斷私人場地停車場的控制。

他表示﹐該間公司早在多市附例生效之前就開始巡邏私人停車場。私人停車場之所以聘請這類公司﹐因為他們被無證停車淹沒﹐別無選擇。

該位律師稱﹐他的客戶之所以不顧多市政府禁令﹐因為2007年上訴法庭有一個判決﹐判定一間私人停車場公司可以向非法泊車開罰單。

根據他們研究﹐多市的附例﹐針對的是未經同意的無證泊車﹐而根據上訴法庭的判令的含義﹐如果是「同意」的無證泊車﹐市府附例就管不了。

為此﹐他們創造一個雙方同意的場合。他們在停車場的進口處做了標誌﹐講明在此間停車的條件。如果司機駕車進入停車場﹐就算是同意了他們所列的各項條件﹐與「泊車控制單位」形成合約關係﹐並會接到他們的發票。

該公司至去年為止開出的罰單是標明「非法侵入啟事」﹐但如今據稱已經改為「發票」。

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昨天向本報稱﹐萬錦和多市一樣﹐也是鼓勵業主如果發現非法泊車﹐向市府附例執法人員報告﹐由市府負責開罰單。

被問及如果市府人員未及時反應怎麼辦。他稱﹐市府執法人員都有安排﹐一日三班﹐每周7天。

私人公司開出的泊車罰款的「詭計」是﹕罰款金額很高﹐比如350元﹐讓司機看了嚇一大跳。但如果4天內付錢﹐那麼只需付25元。司機鬆了口氣﹐就付錢了。

了解情況的市民﹐對這類罰款單是置之不理。但多倫多警方卻勸人家付錢。警方一位發言人表示﹐雖然不付私人公司罰款單﹐不會影響司機的駕駛紀錄﹐也不會影響更新駕照﹐但卻可能影響信用評級﹐或被追債公司騷擾。

不過﹐全球最大的信用評級公司Equifax則聲稱﹐他們並不將私人或者公共的泊車罰款,計入評級報告。

更多都會新聞
柏文外鳴槍拒捕 槍漢與警對峙遭轟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Newmarket)一名持槍男子,昨天凌晨與警方對峙期間﹐被一名警員開槍射傷。中槍的48歲男子其後送院﹐情況嚴重﹐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3名青少年涉嫌行劫的士司機被捕,現今共面對18項控罪,其中一名疑犯只有16歲,已大膽持刀劫的士司機,強搶現金和手機。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政委員會較早前向其副主席兼市議員湯普遜(Michael Thompson),發出有關違反操守指引的投訴﹐但已決定撤銷該項投... 詳情
性侵積犯出獄 警憂再犯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發出社區安全告示﹐指58歲性侵犯的積犯Shawn Bansfield(圖)獲釋﹐並可能會在多倫多市或滿地可定居。由... 詳情
【明報專訊】醉酒駕船是40%船舶奪命意外的主要原因。在8月2日公民日長周末即將到來之際﹐加拿大安全駕船協會(Canadian Safe 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