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華社機構獲專業精神獎
新移民安居服務獎頒予豐銀

[2014.07.23] 發表
出席專業精神獎記者會人士﹐左起﹕多華會駱致燦、豐業銀行楊梁玉儀、會長陸炳雄、協群基金會主席朱曼舒、陸炳華律師合照。(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為表揚對社區服務精神﹐由研商學社及加拿大移民安居協會合辦的「第八屆專業精神獎」及「新移民安居服務獎」﹐昨日公布獲獎名單,專業精神獎分別由協群社區服務中心、多華會及華諮處獲得﹔而加拿大豐業銀行則獲頒新移民安居服務獎﹐頒獎禮將於8月9日(周六)晚上6時在烈市釣魚台國宴舉行。

研商學社兼加拿大移民安居協會會長陸炳雄稱,「專業精神獎」從2003年開始,首屆表揚對象為醫療人員、2004年第二屆是傳媒、2005年第三屆是警察、2006年第四屆是消防、2007年第五屆是軍隊,2008年第六屆是運動員,2009年第七屆表揚對象為對社會有貢獻者,今年「專業精神獎」表揚對象是對新移民服務有貢獻的機構﹐經過評選委員會評選後,選出上述得獎機構。

多華會第一副會長駱致燦表示,高興多華會能獲得表揚,該會成立於1973年,是一間提供多種服務的慈善機構,主要致力於協助新移民安居並盡快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服務項目主要分為﹕安居服務部、教育及語言培訓部、社區及青少年服務部。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多華會首次舉辦加拿大安居資訊講座中國行,2012年多華會組織5000名義工參與的世界最長舞龍活動(5.56公里),打破健力士世界記錄。

協群社區服務中心會長李慶祥表示,該會是一個非牟利的社會服務機構,該會的願景是設立一個溫馨的社區支援新移民務,使新移民能早日融入加國社會。

該會於1986年成立,以服務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為主,提供英語學習課程、文娛興趣班及各式活動小組等。為了進一步向新移民提供更佳的服務及籌建會所的工作,該會於2013年成立了協群基金會。

華諮處是歷史較悠久的華人社區服務機構,成立於1968年。2007年10月,在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和其他政府部門的支持下,華諮處購買了Midland大道2330號、佔地44,000平方呎的物業,將其改建成移民資源中心﹔並展開第一期工程啟動。2008年3月,位於Midland大道2330號的移民資源中心開放,迎來了第一名服務使用者。這一年也正是華諮處成立並服務社區的第40年。

評選委員會委員之一陸炳華律師表示﹐希望得獎服務機構﹐今後有機會把服務擴展至華人以外其他族裔﹐讓更多人受惠。

8月9日舉行的頒獎晚宴﹐備有豐富節目﹐包括菲律賓樂隊現場演奏歌曲、豐富抽獎禮物﹐餐券分168元貴賓券、88元及68元。查詢可致電416-609-882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提醒高風險嬰兒潮一代大多對丙肝不知情。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同時呼籲民眾觀看《直面丙肝》,公開討論不同類型的肝... 詳情
淨印雷藏寺募集8200元稱冠
【明報專訊】真佛宗淨印雷藏寺積極參與社區慈善活動,日前響應了心臟病及中風基金舉辦騎單車籌款。 淨印雷藏寺去年首度參加這項籌款活動,即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