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全購Verizon Wireless股權 Verizon多賺87%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無線通訊服務集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公布,第二季度盈利急升87%,主要歸功於從Vodafone收購合資公司Verizon Wireless的一半股權。

該公司第二季度錄得純利42.1億美元,按年急升87%,扣除特殊項目後,每股盈利由73美仙升至91美仙。

該公司是在今年2月底完成全面擁有Verizon Wireless。它是以1,300億美元向Vodafone收購其所持的45%Verizon Wireless股權。分析員早已預期,這項交易將大增2014年的盈利,並在Verizon Wireless的業務策略上有更彈性。

Verizon曾表示,將專注拓大智能手機及相關器材,如平板電腦和汽車通訊器的普及率,以增加Verizon Wireless的銷售。

該公司指,第二季度新增月費流動用戶140萬,遠多於1年前同期的94.1萬,及首季的53.9萬為多。截至第二季度末,Verizon共有1.046億零售無線用戶,較1年前增加4.6%。

截至6月底的次季度,盈利42.1億美元,每股1.01美元;1年前賺22.5億美元,每股78美仙。剔除特殊項目,每股盈利從73美仙增至91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升5.7%至314.8億美元,是6季度以來最大增幅。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90美仙,收入311.2億美元。

季內無線服務收入上升7.5%至215億美元。月費用戶流失率為0.94%1年前為0.93%而首季度為1.25%。

Verizon昨收報50.98美元,升0.2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股新高
美股上揚,加股亦步亦趨,升上歷史新高;美股跌市時,加股相對較穩(附圖1是美加股市表現比較),加股後市是看好的。而美股的表現是使很多分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