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副校長查鄭宇碩風波

[2014.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真普聯召集人、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圖),被投訴年初於期刊發表論文時沒填報論文是與另一名學者合撰,城大副校長呂堅(研究及科技)昨就事件成立初步調查委員會,若認為有表面證據,會建議成立正式委員會調查。不過,校方拒公開初步調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鄭宇碩亦按校方要求守密,他說:「現在不想跟學校有衝突。」

被投訴發表論文沒提合著者

鄭宇碩遭其前助理鄭文龍作出多項指控,包括沒向期刊填報合撰論文作者名字。鄭宇碩日前發表聲明,歸咎其現任助理填申報表時疏忽漏報合作作者名字,該聲明並附有其助理向呂堅承認疏忽的信件,但未能令校方結束調查。

社科講座教授任委員

城大發言人昨向本報證實,呂堅昨成立委員會初步調查鄭文龍的投訴,發言人解釋,鄭宇碩為城大當代中國研究計劃的講座教授,直接向主管學術的副校長呂堅匯報。惟呂堅並非社會科學範疇專家,故會就今次事件委任數名相關學術範疇的講座教授擔任委員,初步調查涉及的指控是否有表面證據。

該委員會最後會向校長及管理層遞交報告,就是否成立正式調查委員會提出建議;若校長認為需要正式調查,便會委任主席,再由主席物色委員,在諮詢法律意見後確認調查目標、範疇及權力等。

鄭封口:不想跟學校衝突

不過,校方拒絕披露呂堅率領的初步調查委員會成員名單。鄭宇碩昨亦稱,校方已向他表明不應公布調查事宜,故他現時不會回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保險業聯會指出,近期保險詐騙個案趨升,不少涉及勞工保險。聯會主席潘榮輝透露,近年一宗較深刻個案是有職業司機聲稱工作受傷,索償勞保...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公布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基準試)考生報告,有教師於英文寫作卷中,把Korean wave(韓流/韓風)誤寫為Korean ... 詳情
六旬婦遭小巴撞倒命危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小巴撞倒過路婦的嚴重車禍。一輛小巴昨晨駛至葵涌廣場對開時,一名63歲婦人正橫過馬路,小巴收掣不及將婦人撞至頭破血流,婦人...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37年的牙醫王建國在2012年底為病人拔牙後,遺留牙腳碎片,病人感痛楚再向王求診,王仍未發現碎片,病人最終另一牙醫求診,並取...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麥當勞採用了上海福喜食品的過期肉惹起關注,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本港食物安全中心前日已到有關快餐店分店及儲存倉庫視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