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橋工人墮海亡
兄睹弟出事 遺內地妻7歲兒

[2014.07.24] 發表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工程繼前年發生1死14傷嚴重工業意外,昨再發生奪命事故。一對中年兄弟在躉船開工期間,40歲弟弟搬運沉重工具時,疑手套被工具u住致失衡,在兄長面前墮海失蹤。管工召來於附近進行海底工程的蛙人協助搜索,終在約6米深海底將事主撈上水面,惟他送院後不治。

事主吳清睞,40歲,被救起時已經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據悉,吳為福建人,與內地妻子育有現年7歲兒子,妻兒現居於深圳。吳於一間工程公司任職雜工,因公司是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承辦商,故他近1年多也在人工島地盤開工,而其兄長亦在同一地盤工作。吳的妻子及親友事後趕往醫院了解,得悉死訊後傷心不已。

躉船上搬重物失平衡

現場為赤P角機場對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消息稱,昨午2時許,吳與工友在一艘躉船上搬運一批沉重鐵柱及工具期間,手套疑不慎被工具u住,他失平衡下,連人帶工具一同墮海,因不諳泳術,隨即與工具沉沒失蹤。

工程蛙人助搜索

在場的吳兄目睹胞弟墮海,立即大聲呼救,兩名工友當場下水拯救,但未有發現。工地主管立即報警,並要求在附近進行海底工程的潛水蛙人協助搜索。約半小時後,蛙人在約6米深海底發現吳,他被救出水面時已陷昏迷,送院後終告不治。

路政署發言人表示,對有工人遇意外死亡感到十分難過,正聯絡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及提供所需協助,署方會協助海事處、警方及勞工處調查意外的成因。

工聯會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工會已派出社工協助吳的家屬,有需要可申領10萬元關懷基金及恩恤金,並會跟進工傷賠償事宜。工業傷亡權益會陳錦康則要求勞工處即時調查意外原因,如發現有人違例必須檢控。

2012年10月25日,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地盤一個直徑31米、約10層樓高,作沉箱方式築堤用的鋼筒,疑遭巨浪撞擊致搖晃,扯斷8組鐵鏈導致工作台下墜,釀成1死14傷嚴重工業意外。

更多港聞
兄涉殺弟今提堂 母孤身認屍
【明報專訊】「要講儭亶˙★L,唔想再提,再講只會勾起傷心事。」觀塘和樂h前日凌晨發生兄殺弟家庭慘案,73歲姓駱母親一夜間經歷幼子死亡、長子變... 詳情
【明報專訊】穿梭天水圍公共屋h上門剪髮的理髮師,數年前替智障女子剪髮,其後展開追求並稱她做「老婆」,先後兩次於後樓梯非禮她,並趁她家中無人與... 詳情
司機擅駕老闆平治墜坡
【明報專訊】獲大生銀行後人馬清偉早前聘任為司機的33歲男子,昨凌晨擅自取去老闆的平治房車「遊車河」,在山頂道失控剷落山坡,最終受傷送院,更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卿姐牌醉鴿 谷民主黨籌款
【明報專訊】民主黨今年創黨20周年,當然要大搞,負責籌款鴽黤堜(Fred)透露,今年巀w款目標會由去年300萬增加至600萬元,嘩!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