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貪官逃亡美加小官逃非洲

[2014.07.24] 發表

【明報專訊】公安部近來部署專案行動,要緝捕外逃經濟犯,劍指貪官。學者分析,外逃貪官中,身分高、案件大,多集中逃往美國、加拿大;身分較低者則多選拉美或非洲國家。

瀟湘晨報報道,公安部的專案行動代號為「獵狐2014」,自7月22日起至今年底,針對外逃嫌犯較多的國家和地區,將「適時組織集中緝捕」。

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李成言分析,在外逃貪官中,身分較高、涉案金額較大者,多外逃至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國;身分較低者則選拉美、非洲、東歐或周邊國家。他還發現,太平洋島國和一些中美洲國家,也是部分外逃貪官的熱門選地。

在抓捕方式上,公安部表示,要深化國際警務合作;各地警方應積極敦促或動員犯罪者親屬規勸回國。

針對外逃的貪官,2000年至2011年,中國檢察機關共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8,487名。

報道還提到,上海警方今年下半年將針對東南亞國家,展開集中抓捕外逃犯罪者的行動。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製衣廠120人食物中毒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下午5、6時就餐時間,東莞厚街勵發製衣廠五樓幹部食堂,百餘人先後出現腹瀉、嘔吐、頭痛、頭暈等現象,疑似食... 詳情
女子腰痛看病遭醫生強姦
【明報專訊】《新快報》報道,今年5月,來自四川的黃女士因腰椎間盤突出,前往廣州白雲區嘉禾益民醫院骨科就醫,當時的主治醫生薛某在行醫過程中心生... 詳情
潘石屹捐款9300萬給哈佛
【明報專訊】近日,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圖)與哈佛大學簽訂了金額為1500萬美元(約9300萬人民幣)的「SOHO中國助學金」協議一事,... 詳情
【明報專訊】《成都商報》報道,一隻「啾星人」打「飛的」,從青島飛到了成都。這條消息紅遍了網絡。網友發微博稱,昨日由青島飛往成都的國航航班上,... 詳情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疑因迫降失敗造成重大傷亡,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出事班機23日晚7時發生意外時,澎湖雖已脫離麥德姆颱風暴風圈,但澎湖上空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