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飛機付運量增
波音次季賺16.5億 增52%

[2014.07.24] 發表
圖為波音付運予日本全日空的787飛機。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代號BA)表示,受到商用飛機付運量上升的推動,第二季度盈利增長52%。

波音截至6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盈利16.5億美元,每股2.24美元,去年同期為10.9億美元,每股1.41美元;若扣除部分退休金及其他開支,最新次季度實質盈利每股2.42美元,去年同期為每股盈利1.67美元。

次季787付運30架

季度收入上升1%,至220.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18.2億美元;而次季度共付運181架商用飛機,較去年同期上升7%;而付運的新飛機中,787夢幻客機佔30架。

該集團表示,次季度來自商用飛機的收入上升5%,但來自國防、宇航及保安的業務收入則下跌5%。

FactSet訪問分析員,平均預期波音次季度每股盈利2美元,收入223億美元。

未付運訂單總額4,400億

波音截至次季度末,擁有的未付運訂單總額達4,400億美元,與次季度開始時的金額一樣。

波音昨天調高2014年度(本年度)盈利預測,由原先介乎每股7.15至7.35美元,調高至介乎7.9至8.1美元。

波音股價昨天收報126.71美元,下跌3.03美元,或2.34%。

更多經濟要聞
加股併購風
美加股市都在高位,BCE(BCE)以39.5億元收購Bell Aliant(BA,圖1),剌激了電訊股,落後的能源股指數有接力而上之勢,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