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華暴亂後 中港遊客銳減

[2014.07.2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越南的峴港酒店業界表示,自今年5月反華暴亂發生後,這個擁有近100萬人口的海岸城市,中國及香港的旅遊市場可算崩潰。

今年上半年越南有430萬境外遊客,中國遊客約佔四分之一;但6月中國遊客較5月減少約30%,香港遊客更減少72%。

24歲的麥程忠今年剛到一家專做中國客生意的旅行社工作,指今年起初的形勢很不錯。他經常接待中國包機旅客,每月可以拿到600美元佣金。但到5月中南部發生反中暴亂後,載來中國客來的班機停飛,一度令他和50名同事失業。

峴港有酒店總經理表示,中國遊客對到越南旅遊有點害怕;該酒店的的業績在今年5至6月下降一成。

更多國際要聞
美漢不忿被離間分手 上門殺前女友女兒報復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42歲男子洛博與女友阿爾瓦倫加拍拖多年,但卻一直精神虐待女友的11歲女兒古扎曼。 5個月前,古扎曼... 詳情
美死囚注射毒劑 2小時後才斷氣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官員說,一名被判死刑的謀殺犯周三執行死刑,但要在死刑開始後接近兩小時才斷氣,成為美國注射毒劑處決機制的最新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