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澎湖縣長轟官方卸責
3波大雷雨難降落 沒要求折返

[2014.07.25] 發表
殘骸四散: 復航空難現場殘骸散落在民宅四處,搜救人員抬起損毀的螺旋槳殘骸搜尋蛛絲馬[。(中國時報)

復航空難

【明報專訊】復興班機於澎湖墜機,民航局強調起降符合規定,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在臉書痛批官方卸責,澎湖負責起降的航管人員沒有要求復興飛回高雄,應是造成不幸的主因,檢察官及監察院應調查。

據《自由時報》報道,氣象專家李富城24日在臉書開炮,怒斥復興航空拿人命當兒戲,明知天氣惡劣,仍要執行此一任務,文末更猛轟:「機師該死,航空公司更該死,在離場證上簽字的氣象員該下地獄。」但他的措詞過於激烈,加上失事原因仍待釐清,引起不少網友反彈,因此他在PO文後4小時,又再度修改文章,「機師及航空公司都該負起責任,在離場證上簽字的氣象員該負的責任更大」。

沒有要求回航應是不幸主因

交通部長葉匡時24日抵達澎湖,到菊島福園慰問罹難者家屬,面對家屬指摘復興航空冒茖g風暴雨飛行,非常不應該,葉匡時表示,全世界機場在判斷飛安時,都會根據飛機機型、氣象、塔台等因素決定,GE222航班當時符合飛安條件,至於是否還有其他問題,將由飛安委員會查明。

不過,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強調,從氣象圖可看出,當時會有三波大雷雨侵襲澎湖,復興碰到的是第三波,當時閃電及雷雨交加,縱然符合起飛條件,但澎湖的實際情況應該不可以降落,澎湖負責起降的航管人員,沒有要求復興飛回高雄,應是造成不幸的主因,所以官方卸責並不代表沒有責任。

正機師李義良的二女兒質問:「天氣這麼差,全都籠罩在暴風圈,氣流不穩定,本來就不應該飛,不曉得是誰同意讓父親飛?分明是罔顧人命,真不知道該跟誰討公道?」

李義良的阿姨也痛批航空公司拿人命開玩笑,質疑︰「颱風剛過,你覺得可以飛嗎?航空公司根本是拿人家的生命開玩笑。」

檢察官展開偵辦行動

針對復興班機墜機事件,承辦檢察官吳巡龍24日首度展開偵辦行動,訊問塔台人員、航空公司職員等多人,偵查重點包括颱風天為何讓班機起飛、當時澎湖雷電交加,是否達到起飛和降落的標準、重飛有無不當、有無人為疏失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