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華女逃逸 7旬司機終落網
稱不知是否與事故有關 誓不認罪

[2014.07.25] 發表
梁安莉父母在早前記者會呼籲司機自首。桌上相片為梁安莉。

【明報專訊】16歲華裔少女梁安莉(Annie Leung),去年9月在卑詩省高貴林港橫過馬路時遭汽車撞死,肇事司機駕車不顧而去的案件,警方調查逾10個月後有突破性發展。騎警昨日宣布,已拘捕涉案73歲司機,控以在交通意外導致他人受傷或死亡後未有留在現場的罪名。

被告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當時感到很模糊,不知意外是否與他有關,稱自己沒有錯,上庭時不會認罪。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Jamie Cheung昨日公布,檢控官前日正式批准落案起訴73歲高貴林男子弗朗茲(Irwin Richard Franz),一項在交通意外導致他人受傷或死亡後未有留在現場罪名。弗朗茲將於8月25日在高貴林港省級法院首次出庭接受聆訊。

他稱,騎警經過近一年的搜證調查,包括收集到逾100位公眾提供的線索,加以分析調查,最終鎖定疑犯身分。他被問及案件何以調查時間逾10個月,他指案件非常複雜,特別是最初沒有涉案司機的資料。

有記者問及案件為什麼不提控更嚴重罪名。他稱按現時的證據,只能控告此罪名,而此罪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案中被告弗朗茲住在案發現場附近數條街,昨日多間媒體前去弗朗茲家中採訪,出人意料的是,他並未拒絕,願意就事件作回應。

弗朗茲稱,他並不認為意外的發生是他的錯。他下車查看時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亦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撞倒該少女。

更多加國新聞
市府巡燒烤會防福特拉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圖)今天黃昏在士嘉堡Thompson Memorial公園,舉辦社區燒烤派對一事已遭到不少市民向市府投訴。投訴人...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有居民和附近教會的強烈反對,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本周仍是通過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 詳情
歡度暑假
漫長暑假,家長們都忙於為子女尋找消閒節目。士嘉堡一個商場的停車場,變身為小型遊樂場,讓孩童們多了一處忘憂樂地。(明報記者攝)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一名59歲的男子,因涉嫌在20年前與一名當時只有8歲的男童,發生不恰當的性接觸,已在日前被警方控以性侵犯等多項罪名。因該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市各界幫助下﹐首個多市行人專用區(Open Street)試點計劃﹐將在市中心布魯亞街進行﹐日期分別是8月的兩個星期日﹕8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