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購早產嬰磁力共振儀 華人音樂劇冀籌款逾萬

[2014.07.25] 發表
出席記者會人士﹐右起﹕陸春雲、梁二黑、姜曉、苗延建、陳詠儀﹐呼籲社區支持是次音樂劇。(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有夢有明天》原創音樂劇﹐將於8月24日(星期日)晚上﹐在The City Playhouse Theatre演出﹐為多倫多病童醫院基金會籌款﹐預計可籌得善款逾1萬元﹐協助購置一部磁力共振儀(MRI)﹐專門為早產嬰兒深切治療部的病童使用。

是次音樂劇由姜曉流行音樂演藝實踐中心和多倫多華人藝術家中心主辦﹐並於昨日舉行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多倫多病童醫院基金會董事陸春雲說﹐目前﹐有不少的早產嬰兒腦部受創﹐當中有些是母親懷孕時遭遇意外﹐提早剖腹生產。

他指由於需要及早確診嬰兒的傷患情況﹐加上他們的身體已經極為虛弱﹐在院內從上層送到設於地庫的磁力共振儀進行檢查﹐途中除了需要氧氣師、醫生及多位護士陪同照顧外﹐也可能因為顛簸而加劇創傷﹐其中以嬰兒仍未完全成長腦細胞較易受損﹐有機會帶來生命危險。

陸春雲表示﹐但如在早產嬰兒深切治療部已設有磁力共振儀﹐病童在同一層樓接受詳細檢查﹐可以省卻時間﹐又能減低創傷風險。同時﹐該部儀器專為早產嬰兒設計﹐體積細小﹐進行檢查也較為方便。購買上述一部磁力共振儀估計金錢不少﹐他指在病童醫院基金會華人顧問委員會協助下已籌得款項超過100多萬元﹐

有信心在華人顧問委員會協助下﹐以及華社各界的大力支持﹐可籌得餘下所需款項﹐磁力共振儀可望明年購置。

病童醫院基金會華人顧問委員會成員﹐來自華社不同階層代表和職業﹐其中陸春雲及伍雋雄﹐他們本身已是基金會董事局成員﹔其他成員包括﹕創業協進會會長鄺國雄、多倫多華商會會長張小惠、加拿大匯豐銀行安省分行主管郭劍民、前CPAC會長趙慧泉博士、北美亞裔專業人士協會(NAAP)多倫多分會會長Ben Hum、Doris Chan、Pauline Cheung、Richard So及Richard Zhou等。

華人顧問委員會成立後﹐第一項工作將是於未來3年籌集一筆善款﹐作為購置一部磁力共振儀﹐專門為早產嬰兒深切治療部的病童服務。

音樂劇《有夢有明天》講述追逐音樂夢想的故事。姜曉老師以自己在音樂道路上近30年的經歷為藍本,自編自導4幕音樂劇(音樂之旅──重拾音樂夢──夢開始的地方──夢想音樂會)並領銜主唱,率各歌唱學員近60人傾情演出。

全劇集合30多首國、粵、英現代流行歌曲和各種現代舞蹈(包括Jazz、踢踏、Hip-hop、排舞),以及幽默詼諧環節。既是一齣賞心悅目的歌舞劇,又是一齣蘊含啟發的戲劇!

查詢電話647-990-8806﹐或瀏覽網站www.YCAmusic.com。

更多社區消息
順德社團懇親會
加拿大順德聯誼總會、安省大多倫多順德總商會日前一行26人組成代表團,參加了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懇親大會。與會39個世界各地順德社團逾600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