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襲加沙聯國學校15死

[2014.07.25] 發表
加沙到處可見遭以軍炮轟的痕[。(美聯社)

【綜合報道】聯合國在加沙一所學校避難設施24日遭遇襲擊,造成數十人死傷,其中包括聯合國的工作人員。秘書長潘基文對此事件強烈譴責。

當天遭襲擊的是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管理的一所學校,目前被用作避難設施。巴方稱這次襲擊造成1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聯合國方面稱死傷人數和死難者的身分尚在確認中。

正在中東繼續推動巴以停火的潘基文特別就此發表聲明,對事件深感震驚,並強烈譴責。他說,死傷者中包括不少婦女和兒童,以及聯合國的工作人員。

潘基文對這次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以及數日來在以色列對加沙的大規模軍事行動中喪生的平民家屬表示沉痛哀悼。

他再次強調,有關各方必須遵守國際人權法,尊重和捍衛平民的生命,維護聯合國設施和國際志願人員的安全。

不少媒體報道說,以色列軍隊的坦克當天對加沙炮擊,聯合國的這處避難設施被炮彈擊中。以色列軍隊發言人則聲稱,可能是哈馬斯發射的火箭炮流彈落入學校,造成這次傷亡。目前沒有證據支持以軍的有關說法。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發言人表示,在設施遇襲之前,聯合國方面正請求以色列軍隊暫時停火,以便讓在設施內避難的數百名難民撤離,但以軍方面沒有給予任何回覆。

據最新統計,以軍襲擊已導致加沙逾804人喪生,以色列方面則有35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調查員墜機現場搜證遭驅趕
【綜合報道】有調查人員投訴,在烏克蘭東部馬航MH17墜機現場搜證之際,遭到槍手驅,烏克蘭緊急事務部長和荷蘭警方小組負責人都表示現場工作出... 詳情
大馬承認親俄武裝地位換黑盒
【綜合報道】《華爾街日報》披露馬來西亞政府上周與親俄武裝談判取回馬航MH17客機黑盒的細節,指大馬首相納吉布(圖)作出外交賭博,冒虓S華... 詳情
議會阻增軍費 烏總理辭職
【綜合報道】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圖)向議會遞交辭呈,稱辭職原因是執政聯盟破裂和政府提議受阻。亞采紐克表示,由於議會執政聯盟破裂,以及政府... 詳情
【綜合報道】已改名為伊斯蘭國的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近日下令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的所有婦女接受陰蒂割禮,否則... 詳情
費城醫院槍擊3死傷 醫生還火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家醫院的精神病治療中心發生致命槍擊案,致該醫院一名女員工死亡,另有一名醫生開槍還擊作案槍手時受傷,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