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認同彈性工時政策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昨日在馬鞍山舉行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在會後總結時表示,諮詢期間收到不同意見,了解不同工種在實施標準工時有難處,但勞資雙方都認同要制訂一套工時政策,並對不同工種有彈性處理。梁續說,未來會向政府提交諮詢報告及研究小組報告,但未有時間表。

委員會將向政府提交報告

勞方委員吳秋北表示,現時不少僱員對於制訂標準工時,是希望保障基本家庭生活,非「獅子開大口」,僱主應予體諒;另一商界委員劉展灝認為,標準工時只能協助僱員在超時工作後獲得適當補償,不等同最高工時,也無法解決無時間進修或陪伴家人的問題,若行業人手充足,相信僱主都願意讓僱員縮短工時。

標準工時諮詢將於本月31日結束,市民可透過電郵(workinghours@project-see.net)、傳真(3007 9037)表達意見。

更多港聞
警反非法賽車  截7車涉非法改裝
【明報專訊】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員昨晨在汀角路及新娘潭路一帶進行反非法賽車巡邏,至昨凌晨2時許,在新娘潭路一個停車場發現7輛可疑私家車,上前截... 詳情
【明報專訊】昂船洲大橋昨晨8時許發生男子企圖跳橋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駕駛四驅車沿青沙公路往機場方向,至昂船洲大橋途中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