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突減用手機電郵 父母宜注意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區慕啟提醒父母﹐子女有下列情況﹐可能在進行或者被網絡欺凌:

突然刪除所有社交網絡帳號資料。手機或電郵突然出現很多新信息、新號碼和新地址。在個人社交網頁或手機中屏蔽他人。突然減少手機或電郵的使用﹔或相反地突然花更多的時間在短訊與社交網站上。

在收到郵件或短訊後顯得不安、退縮或憤怒。避免談論於手機與電腦使用的相關話題。突然變得憂傷、挫敗、不安和煩躁。食欲下降,有睡眠問題等﹐就應該關心子女甚至尋找服務機構協助。

該會對求助者資料絕對保密﹐電話416-979-8299。

是次籌備及主持「網絡欺凌」講座活動﹐是由到家和中心實習、來自香港大學的陳卓軒、何菁菁﹐中文大學的夏麗麗及林民軒等4名碩士生。

更多社區消息
傅愛如畫展開幕 憶良師伍彝生
【明報專訊】女畫家傅愛如書畫展昨在中華文化中心開幕,在開幕禮致詞時,畫家傅愛如談到她的老師伍彝生時﹐感觸哽咽。 傅愛如說,伍老師收她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海南省近日遭超強颱風「威馬遜」侵襲,災情嚴重,損失巨大。據中新網報道,海南省人民政府召開今年超強颱風「威馬遜」災情新聞發布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