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股市將現短暫沽售潮

[2014.07.27] 發表
道指前晚急挫122點,收報16,960點,不單失守17,000點關口,更將全周升幅近全蒸發,一周累跌140點。圖為紐交所出市交易員。(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股道指在早前突破17,000點高位後未能穩守,道指前晚急挫122點,收報16,960點,其中下調全年收入目標的Visa股價急跌近4%,佔道指近半跌幅,高盛更估計,受債市氣氛拖累,未來3個月股市將出現短暫沽售潮。

道指低開逾百點,全日受壓下以低位收市,不單失守17,000點關口,更將全周升幅接近全部蒸發,一周累跌140點;其中Visa前晚公布下調全年收入預期,高盛因此將該股目標價由250美元下調至245元,Visa股價開市一度大跌5%,全日仍跌3.58%,拖低道指51點,成為跌幅最大成分股。

未來3月調低至中性

高盛昨日發表報告,將對股市未來3個月看法調低至「中性」,該行表示關注到近期債市出現短暫性的沽售潮,並進一步拖累股市,同時股市投資吸引力亦有減少。

不過,高盛重申股票將會是未來一年的表現最佳的資產,並維持「增持」的看法。

此外,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對美國經濟前景感到憂慮,他指出在強大的股市支撐下,短期內經濟不會出現問題,但他坦言擔心目前面對的只是假象,恐怕經濟正在醞釀泡沫。

格老﹕美經濟恐在醞釀泡沫

格林斯潘表示,產生泡沫是人的天性,但泡沫發生需要有充分條件,例如長時期的經濟穩定和低通貨膨脹的環境。

他指由於缺乏長期觀察,難言泡沫是否已經形成,但他認為政府有必要在確保影響最小的前提下,將膨脹到如此規模的資產負債表削至一個合理水平,惟單靠政策來解決泡沫問題,仍是非常困難。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近期新聞多多的華潤集團再有負面新聞纏身,內地傳媒指華潤在海南萬寧市不適當地閒置近800畝住宅地皮,另外亦涉嫌侵佔省級自然保護區地... 詳情
396億併購宏源
【明報專訊】中國證券業競爭激烈,加上滬港通開通在即,或令證券業掀起併購潮,申銀萬國已同意以換股方式併購宏源證券,帳面交易金額達到396億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