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魯申科期待2018年冬奧會

[2014.07.27] 發表

花樣滑冰

在26日舉行的「2014冰上雅姿盛典」上海站運動員見面會上,在索契冬奧會上因傷退賽並宣布退役的普魯申科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歷史上首位連續參與五屆冬奧會並奪取獎牌的花滑運動員。這意味著「冰王子」將爭取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

以普魯申科為代表的眾多世界花樣滑冰明星齊聚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面對記者的詢問,他說:「我並不確定能第五次參加冬奧會,但我的確十分希望能創造歷史。」

今年2月的索契冬奧會上,普魯申科三度出場,幫助東道主俄羅斯隊摘得史上首枚冬奧會花滑團體賽金牌。但在男單短節目賽前熱身時,這名連續征戰四屆冬奧會並都有所斬獲的花滑名將卻因傷請求退賽,並在此後宣布退役。

對於普魯申科而言,索契的回憶是「甜蜜伴著痛苦」。「甜蜜的是幫助我的國家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而痛苦的是我的傷痛。當時我真的很痛苦,就想著退役,告別冰場,不再滑了,還想著退役後可以去做教練。」普魯申科回憶說。

但令人欣慰的是,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手術後普魯申科又「出爾反爾」。他的名字不僅出現在俄羅斯滑協新賽季的花樣滑冰國家隊名單上,他本人還欣然接受「冰上雅姿」的邀請,參加今年「冰上雅姿」的四站巡演。「花滑的演出,是將美帶給觀眾。而我個人更喜歡比賽場上競技的氣氛,我享受比賽的過程,」普魯申科說。

此前,還未滿32歲的普魯申科已經四度征戰奧運會。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冰王子」輸給同門師兄亞古丁獲得銀牌;2006年都靈冬奧會摘得金牌後,他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負於美國選手萊薩切克,遺憾取得一枚銀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普魯申科拿到團體賽的金牌。

普魯申科為今年冰上雅姿帶來的兩段表演分別是《托斯卡狂想曲》和索契冬奧會的自由滑曲目《最好的普魯申科》。除「冰王子」復出演出外,27日晚以「2014愛一世」為主題的「冰上雅姿」上海站還將呈現申雪、趙宏博夫婦的搭檔主持,約翰尼·威爾與中國名將張昊合作的男男版雙人滑《霸王別姬》,中國花滑新生代領軍人物李子君和閆涵的臨時配對,以及《分手大師》導演兼主演鄧超的跨界演出等等。

更多體育
象棋甲級聯賽 「映美盃」2014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26日在廣東韶關進行了第十輪的爭奪,「領頭羊」上海建橋學院隊以3:2力克重慶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