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認收黎150萬捐款
稱代工黨收 毋須申報

[2014.07.29] 發表
工黨主席李卓人昨承認先後收取黎智英捐款150萬元,聲言並不涉及個人利益,而是代工黨接收,認為毋須申報,強調工黨不會接受有條件、影響公職的捐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指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而沒申報,連日不在港的工黨主席李卓人昨返港後,承認先後收取黎智英捐款共150萬元,聲言並不涉及個人利益,而是代工黨接收,認為毋須申報。至於被質疑在議會上曾為《蘋果日報》被抽廣告發聲但沒申報收了捐款,李卓人強調言論自由乃大是大非之事,不論為哪家傳媒,他都會發聲。

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將於明日開會討論泛民議員接受捐款但沒申報一事。李卓人表示,委員會若調查,他會配合。至於會否補交申報,他說會視乎明日會議再決定。

李卓人昨表示,半年前、3周前先後收到黎智英捐款50萬及100萬元,他指所有款項都是代工黨收取,會轉帳至工黨戶口,而工黨成員亦知悉事件。他強調並不涉及個人利益,故認為毋須申報,「若大家認為要行多步,做多齱A我可以申報,但等星期三會議點講先」。

李:為《蘋果》抽廣告發言是大是大非

他強調,工黨不會接受有條件、影響公職的捐款,強調即使在立法會會議上曾為《蘋果》被抽廣告一事發言,也是因涉及大是大非事項而開聲,不會因捐款才發聲,「任何傳媒受影響,都會出聲」。

更多港聞
港台拒屆退休齡合約監製續約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未有訂明「非公務員合約僱員」的退休指引,港台去年6月向員工發出通告,指年屆60歲退休年齡的非公務員合約僱員,若要續約... 詳情
懲教取阿牛銀包3000元繳罰款
【明報專訊】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阿牛)昨晚於「啟豐2號」上被水警截查,被揭未曾繳交今年3月民間電台案中3000元罰款,被帶返柴灣警署通宵拘押... 詳情
貨櫃瓥鶡A24瓥Q盜  損失8萬元
【明報專訊】大埔汀麗路南坑村一個以貨櫃改裝的養瓥鶿Q發生偷竊案。一名男子昨晨報稱飼養的24隻瓥Q盜走,總值約8萬元。警員到場翻看閉路電視片段... 詳情
早發糖尿病者三成體重正常
【明報專訊】年輕、體形纖瘦的少男少女亦可能患糖尿病,相關併發症風險較一般患者高。中大香港糖尿病及肥胖症研究所研究了本港逾1萬宗糖尿病個案,發... 詳情
一家三口患糖尿  兄早逝妹變積極
【明報專訊】遺傳是糖尿病成因之一。30多歲的楊小姐初中確診早發性糖尿病,其兄十多歲時亦確診,但因「沒有好好面對」,引發糖尿病上眼等併發症,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