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申入境 台拒專案特辦
台稱關心王丹健康 但須待美發證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關於八九民運領袖王丹赴台就醫,台北移民署表示,王丹須持有效美國再入境簽證,期盼他盡速獲得美國發證再入境。台北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上午召開「聯合審查會」,會議中一併處理王丹赴台就醫事宜,依現行規定及國際慣例,王丹赴台仍須持有效美國再入境簽證,也就是返美旅行文件。29日與會相關單位如陸委會、外交部都很關心王丹的健康狀況,也期盼他盡速獲得美國核發再入境簽證,但發證進度是美方權責,須予尊重。

移民署針對大陸地區專業、商務人士申請赴台,於每周二上午召開「聯合審查會」審議。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王丹仍屬大陸地區人民,王丹希望台灣政府專案處理其赴台陳情案,移民署提送審查會審議。

移民署稱,王丹去年應台灣清華大學之邀赴台從事學術科技研究,經核發一年效期多次台灣入出境許可證,入境效期至今年10月6日。依《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規定,大陸民眾入境須持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由國外地區赴台,除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外,應檢附國外地區再入境簽證。

移民署說,王丹目前未持有有效大陸護照或往來台灣地區通行證,但他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也就是美國綠卡,依規定王丹從美赴台,應另檢附美國再入境簽證當旅行證件。據王丹表示,他已向美國申請返美再入境簽證。王丹對台當局未予通融入境、盡快就醫,感到遺憾,但表示尊重。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廣州市的檢察機關昨日以走私毒品罪起訴日本愛知縣稻澤市議員櫻木琢磨。 2013年10月31日,廣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空管部門28日夜晚發布最新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信息稱,29日上海區域下午2時至6時將有空域繁忙情況,其間上海虹橋、浦東... 詳情
中國評論 就在華東、華南受颱風影響暴雨成災之際,中原河南省會鄭州卻因乾旱缺水,4樓以上住戶就要制水;而一波接一波的反貪腐風暴,在地方上... 詳情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哀思不眠夜
【明報專訊】最熱「中伏」的到來,並沒有沖淡他們對逝去親人的思念。28日晚的唐山抗震紀念碑前,再次擺滿了寄託哀思的鮮花。 38年前的28... 詳情
終於與牆上親人「團聚」
27日,唐山大地震38周年紀念日前一天,呂培珍一家9口從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趕到河北唐山,他們第一次見到了396米長的黑色大理石紀念牆,第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