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檢6萬噸走私越米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海關近日查獲越南走私大米約6萬噸,超過越南每年出口食米量的1%,相當於香港年食米量約五分之一,涉案金額高達3.17億元人民幣,目前已有12人被拘捕。

當地海關於本月13日及15日展開「綠風行動」,中央電視台報道稱,海關在毗鄰越南的河口、曲靖等地搜獲大批走私食米,並查封4個倉庫。而據稱,這些走私米是自越南偷運過河,到曲靖,再由鐵路運往四川、湖北、廣西等地銷售。

市值3.17億 包裝簡陋發霉

這些越南食米色澤、香味與香米接近,但每公斤售價卻比市場平均價格便宜逾1元人民幣,故在雲南、四川等地很有市場。但據海關人員稱,因包裝簡陋,運輸、倉儲條件差,有些走私食米已發潮結塊(圖),呈現出黃綠色,有的甚至已經變霉發黑,產生有毒物質,即便加工成米酒、米線也難消除。

更多中國新聞
iPhone 4s?頭充電 高中女生夢中電死
【明報專訊】繼去年7月曾傳出有新疆空姐在iPhone充電時通話被電擊身亡後,近日,再有一名新疆18歲單親女生疑在睡眠中因iPhone 4s充... 詳情
馬航失蹤客機上書畫家 作品升價逾兩倍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超過4個月,至今仍下落不明。近日一名經營字畫生意的張姓商人表示,當日乘坐失蹤客機的多名書畫家的作品... 詳情
浙江百年天主教堂大火
浙江寧波市老外灘天主教堂28日凌晨突然起火,經過2個多小時撲救,火勢被基本撲滅,過火面積約500平方米,天主堂主體房屋屋頂塌陷,未造成人員傷...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宿遷市一名高三女學生,近日凌晨歸家時遭醉酒色狼尾隨,並被拖入草叢強姦。為了掌握線索將色狼繩之以法,女學生心生一計,事後與色魔...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省宿遷市發生一起12歲男孩遭勒死慘案,宿遷警方追查4個小時內抓獲嫌犯。原來,12歲男孩撞見媽媽偷情,媽媽的情人因為親密舉動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