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不行!」 澎湖空難機長說完墜機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根據黑盒子記錄到的資訊,再2年就要退休的正駕駛李義良,與塔台的最後一句對話是「不行!不行!」,之後復興GE222班機墜落在馬公機場跑道的澎湖西溪村,機上48人從此天人永隔。

據了解,黑盒子已解讀完成,詳細記錄從起飛後到墜落前的資訊,機師與塔台的最後一句對話,就是「不行!不行!」

知情人士指出,依照黑盒子資訊初步解讀,發現疑似多種原因影響駕駛員判斷,包括天氣驟變,或因航路太熟導致機師過度自信,「第三可能為反應不及。」

生還者蔡佩儒受訪時說,墜機前機長曾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但飛機隨即重摔下來,在此過程他感受到機長是突想拉起機身,卻疑似被氣流壓下來而摔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