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路法》未奏效 緊急車輛被阻增
省警長周末加強檢控違法司機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省警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安省自10年前起為改善機動車駕駛行為而頒布的《讓路法》(Move Over Law),並未達到減少違規次數的效果,反而有漸漸上升的趨勢。

《讓路法》(安省公路交通法第159-2-3),要求車輛在經過在路邊停泊的緊急事故車輛時,需要減速並小心駕駛讓路﹔假如公路有多於一條行車線的話﹐法例要駕車人士在安全的情況下﹐換到離開路肩較遠的行車線﹐令到車輛與路邊的緊急事故車輛之間﹐隔茪@條行車線。

如果被罰﹐罰款金額在400元至2,000元之間,另外還要扣3分。

根據安省省警提供的數據,自2010年起,因為違反《讓路法》而發出的告票數量逐年上升,去年警方發出的告票為1,502張,而在2010年﹐告票的數量是1,067張。

自1989年以來,已經有5名省警因在路邊執行任務時遭經過的車輛撞倒死亡。省警在這個公民日長周末將會加強該法案的執行力度。

更多都會新聞
新移民婦遭巴士輾斃 兩車相撞 1死3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發生兩宗奪命車禍﹐導致2名女子死亡﹐3人受傷。 首先是一名年輕新移民女子,昨天清晨在多市西區遭一輛巴士輾斃。 ... 詳情
長者大廈火警 老婦重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Newmarket)一座柏文大廈昨晨發生火警,一名老婦獲救時已無生命[象。 這宗火警發生在昨晨8時30分左右。... 詳情
衝燈險撞途人 巴士司機被炒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的一輛巴士,上周一(21日)在士嘉堡衝紅燈的驚險過程,被人用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e。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