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法輪功在香港遭滋擾

[2014.07.29] 發表
圖為香港街頭反法輪功的標語。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28日發表其向國會提交的《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談到法輪功在香港遭親中團體滋擾。

報告指香港的宗教自由受到基本法及其他法例與政策的保護,特區政府普遍尊重宗教自由,不過報告亦提到,社會上仍存在基於宗教信仰不同而出現的歧視個案,包括法輪功曾受到親中團體的滋擾。

《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是由美國國務院發表的第16份年度報告。199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際宗教自由法》。根據這一法律,國務院建立了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這一辦公室負責起草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每年向國會提交一次。

中國政府多次抨擊有關報告的本質,是利用宗教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更多國際要聞
內憂外患 含淚求民眾支持 菲總統國情咨文不提南海
【綜合報道】議員離席抗議、民眾遊行示威——28日,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在「內憂外患」中發表其任內第5次國情咨文。在95分鐘的演講中,阿基諾不... 詳情
【綜合報道】洛杉磯警局(LAPD)28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日前發生在南加大(USC)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被毆致死案,兇嫌已全部落網。...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經濟新聞》28日公布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經跌至48%,不支持率升至38%。 此前,共同社舉... 詳情
韓戰休戰61周年 朝鮮掛金正恩巨像
韓戰休戰周日迎來61周年,朝鮮舉行多項紀念活動。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在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總參謀長李永吉等要員陪同下,前往錦繡山太陽宮,瞻... 詳情
【綜合報道】科威特航空(Kuwait Airways)一架客機周一飛往倫敦時,駕駛艙突然冒煙,飛機緊急降落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機上人員全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