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押後推出 三星拓軟件市場受挫

[2014.07.29] 發表
三星昨日宣布,搭載Tizen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Samsung Z將押後在俄羅斯推出。

三星推動自行研發的Tizen作業系統,進軍軟件與服務領域的大計再度受挫,該公司昨宣布,搭載Tizen的智能手機Samsung Z將押後在俄羅斯推出。

Samsung Z原定第三季在俄羅斯發售,早於其他市場。不過三星昨表示,為進一步強化Tizen生態體系,新機將押後推出,新的上市時間未定。這反映新系統可能缺乏Apps。消息人士稱,Samsung Z今年也無法在俄羅斯推出。

三星目前幾乎全部智能手機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助Google掌握三星手機用戶的網上活動。三星寄望發展Tizen平台直接接觸用戶,毋須透過Android。新系統更可與用戶的家電及保安系統等結合,跨進物聯網世界。三星以往曾嘗試改變Android手機的外觀與用戶體驗,但Google反對三星對軟件作大規模改動。

過去數月,三星已推出多款使用Tizen的相機和智能手表,又展示了Tizen電視及智能手機原型。與此同時,三星亦協助開發商提供Tizen的Apps及服務。不過Tizen手機的面市大計接連觸礁,日本最大通訊商NTT DoCoMo在今年1月煞停Tizen手機上市,法國Orange也擱置相關銷售計劃。(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