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打虎未完

[2014.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周永康涉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的消息,昨日傍晚5時59分經新華社公布後,「黨的喉舌」《人民日報》屬下的「人民網評」隨即發表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評論,強調「從嚴治黨沒有終點,反腐不會止步。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只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

文章晚上被刪除

文章稱,周永康位高權重,屬於真正的「大老虎」。不過,「老虎再大,只要為非作歹,觸犯黨紀,就難逃鐵籠。有貪必肅,有腐必反。縱觀近年來的反腐定律,無論權力有多大、職務有多高,一旦觸犯了黨紀國法,都會被依法查處」。

文章引述習近平強調:「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近年來我們黨內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觸目驚心。對一切違反黨紀國法的行為,都必須嚴懲不貸,決不能手軟。」

不過,到了昨天深夜,這篇評論文章在人民網及數大門戶網站上均被刪除。

更多要聞
集團式腐敗  跨國跨領域
【明報專訊】周永康在位時雖然在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排名最後,但他的仕途經歷豐富,輾轉東北、西南、華東和京城,在四川黨政系統、石油系統和政法系... 詳情
兒媳岳母生意涵蓋旅遊電影
【明報專訊】周永康人脈關係遍佈石油、政法和宣傳等多個領域,據內地媒體報道,其子周濱不但利用父親的相關資源,令生意涵蓋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71歲的周永康,發[於石油系統,其後又在地方和公安、政法系統浸淫多年,被稱為「政法一霸」、「專政一哥」。2011年的美國《福... 詳情
【明報專訊】「大老虎」周永康受查的消息終於對外公布,令外界的懸念告一段落。由此案可一窺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信邪、不怕壓的知青個性,顯然他未向之前... 詳情
安老院建築群屬反清基地
【明報專訊】香港現仍僅存的孫中山革命遺蹟和建築已買少見少,長春社深入調查逾大半年,從一份有百年歷史的政府舊檔中,發現已被納入私人重建的牛池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