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落馬第一夜 老家有燈火無人應

[2014.07.30] 發表

7月29日晚9時,周永康落馬消息公布3小時後,他的家鄉江蘇無錫西前頭村村口靜悄悄,多數民居熄滅了燈。

據澎湃新聞報道,7月29日夜10時,無錫西前頭村村口的兩幢周家大宅,西側為周永康二弟周元興家,東側為其三弟周元青家。村民稱,元青家二十多年前就搬到市區,很少回來,元興則一直住到離世。當晚,記者看到周元興家仍有燈光,村民稱其兒子和媳婦仍在這裡居住。記者上前敲門,無人應答。

在晚上10時,周家門前,記者偶遇了李先生一家三口。他們坐摩托車,從西前頭村隔壁10分鐘車程的安鎮專程趕來,「第一次」一睹周家大宅的樣子。李先生從新聞堭o知周永康被查的消息,「一點也不意外,這麼大的官,老百姓都知道,不公布是不可能的」。在他看來,從口口相傳的八卦和媒體報道,這裡都已成為失落的傳說。他拿茪漡q筒,照了照周元青家的房子,隨後帶茖漞釭漱k兒,在門口用手機拍下了她與大宅門後的合影,「滿足好奇心吧,也記錄一段歷史。」

更多要聞一
集團式腐敗  跨國跨領域
周永康在位時雖然在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排名最後,但他的仕途經歷豐富,輾轉東北、西南、華東和京城,在四川黨政系統、石油系統和政法系統都人脈豐富... 詳情
兒媳岳母生意涵蓋旅遊電影
周永康人脈關係遍佈石油、政法和宣傳等多個領域,據內地媒體報道,其子周濱不但利用父親的相關資源,令生意涵蓋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領域,還偕同... 詳情
現年71歲的周永康,發[於石油系統,其後又在地方和公安、政法系統浸淫多年,被稱為「政法一霸」、「專政一哥」。2011年的美國《福布斯》雜誌全... 詳情
中共將研究推進依法治國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昨日公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同時,亦宣布將原定今年底召開的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前至今年10月召開,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共... 詳情
自新華社對外公布周永康立案審查後,包括人民網、新華社、人民日報在內的黨報官媒紛紛刊發評論文章,痛打落水「周老虎」的意味明顯。人民網痛斥「老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