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網絡攻擊指控 中國使館:不能接受

[2014.07.30] 發表

對於「由中國政府派出的高度尖端科技電腦黑客」攻闖加國「國家研究中心」的指控﹐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午作出回應。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楊雲東參贊發出了「談所謂『中國網絡攻擊』問題」的文章﹐全文如下﹕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不能接受所謂中國對加進行網絡攻擊的無端指責。

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網絡攻擊行為。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

根據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發表的報告,2013年,2.9萬個境外伺服器參與控制中國境內1090餘萬台主機。出於各種目的,就網絡攻擊進行無端猜測和指責,既不專業,也不負責。

應對網絡攻擊、維護網絡安全是當前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早在2011年,中國與俄羅斯等國向聯合國共同提交「信息安全國際行為準則」倡議,希望能夠制定網絡空間的國際規範和行為準則。

今年6月,中方又與聯合國在北京共同舉辦了信息和網絡安全國際研討會。中方主張與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更多要聞一
分心駕駛倡罰1000元扣3分
【明報專訊】安省仍會在駕車時打手機的居民要留意了﹐除了臨近公民日長周末警方會加緊檢控分心駕駛之外﹐省府方面亦在加緊討論加重對此類違規行為的處...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稱,在與船隻有關的死亡事故中,有近一半的事故其原因涉及醉酒。眼見公民日長周末即將來臨,省警方面也因此再三提醒市民,千萬不... 詳情
中國新星黃軒任安省旅遊大使
【明報專訊】繼中國著名相聲演員姜昆之後,中國青年影視明星黃軒接任了加拿大安省旅遊形象推廣大使一職,目前正在本省多個旅遊勝地巡遊,探索本地的旅...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轉讓稅(Land Transfer Tax)已經成為安省城市一個重的收入來源﹐但是從一開始就反對該稅的安省房地產協會(ORE...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有關加拿大人對自己健康生活方式自我檢測的調查報告顯示,近六成加人認為自己生活很健康,其中加籍華裔人口中亦這樣認為的人數比例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