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巴士衝燈被炒 女司機懊悔
工會代求情 盼管方收回成命

[2014.07.30] 發表
女司機駕駛的公車巴士衝紅燈被人攝錄下來。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位女司機﹐上周一(21日)被人拍攝到駕駛巴士衝紅燈。視頻公開後﹐她於前天被公車局開除。她對自己的行為極度懊悔。工會則希望管理層收回成命﹐給她一個「富有同情心的懲罰」。

事情發生在士嘉堡艾靈頓路夾堅尼地路地區。當時該巴士已經過了堅尼地路﹐駛向Ionview路﹐但這時交通燈轉紅,但司機並未停車﹐反而加速衝了過去﹐期間還繞彎﹐以避免撞上正在穿越馬路的途人。

一名路過的司機用汽車儀表板上的攝錄機拍下了視頻﹐並將其上載到YouTube。

公車局工會昨天發出一份新聞稿﹐讓女司機講述她自己的故事。工會主席金尼爾(Bob Kinnear)表示﹐這位司機是個單親母親﹐有2名孩子。他相信﹐「如果了解到事件的前因後果﹐大部分人是會願意給她一次機會的」。

至於這位司機為什麼沒有公開姓名﹐金尼爾表示﹐她對自己的錯誤深感困窘﹐而且她還有2名孩子。

這位司機在給管理層的信中表示﹐對自己的行為﹐「發自內心地感到抱歉」。

她說﹕「從我這方面說﹐這種不注意交通燈的情形﹐是不可接受的判斷失誤的行為。」

她描述的故事稱﹐事發當天上午9時半﹐她已經穿過堅尼地路﹐下一個站是Ionview路。為仔細觀察是否有人等車﹐她未覺察到綠燈轉橙色﹐而此時已經轉為紅燈。

但這時﹐她感到如果停車可能最終停頓在十字路口﹐阻擋其他車輛﹐為此只能繼續前進。但又看到了行人﹐為安全計﹐她加速繞過了女行人。整個過程中﹐「我的視線一刻也沒有脫離她」。

公車局在事件公開後進行了調查﹐並做出開除該司機的決定。而昨天在女司機公開其寫給公車局的公開信後﹐公車局發言人羅斯(David Ross)說﹐他沒有見過那封信﹐但是對公車局來說﹐事件經已結朿。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