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全年收入指引
輝瑞股價下跌

[2014.07.30] 發表
輝瑞次季度業績勝市場預測,但由於降低全年收入指引,股價下跌。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次季度業績勝市場預測,但由於降低全年收入指引,股價下跌。

輝瑞把全年銷售收入指引,從原先的介乎492至512億美元,降至介乎487億美元至507億美元。

財務總監Frank D'Amelio發聲明說,該集團更新2014年銷售收入指引,以反映Celebrex從今年12月起失去專利權,所導致的來自多種源頭的仿製藥競爭。

他又指出,全年盈利指引不變,已包括了暢銷關節炎藥Celebrex專利權屆滿所導致的每股5美仙盈利損失,以及為了和其他同業合作發展癌症免疫治療研究所需預先支付的8,000萬美元。

他說:「盈利展望穩定,反映我們的財務具有彈性,及對未來業務有信心。」

輝瑞公布,截至6月底的次季度,盈利29.1億美元,每股45美仙。1年前賺141億美元,每股1.98美元,受惠出售動物健康部門及訴訟和解導致稅前收益105億美元。

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每股經調整盈利從56美仙升至58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減1.5%至127.7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57美仙,收入124.7億美元。季內研究發展費用上升13%至17.1億美元。輝瑞股價昨收報29.73美元,跌0.37美元或1.2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諮議局昨天公布,7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出乎意料之外上升至90.9,是2007年10月以來最高水平,反映消費者對美國經濟信心... 詳情
聯儲局會議策略
每有聯儲局會議,必是傳媒焦點,但很多時候,聯儲局會議帶來的影響是輕微的。但以下的一個針對聯儲局會議的入市策略卻是有意想不到的成績。方法頗簡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