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研發輕體汽車技術
長高不光靠補鈣
夫婦睡姿 揭示親密關係
黃昏鍛煉 有益健康
早產兒 視力易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全新Dodge Challenger SRT
進發707匹超強馬力

Dodge繼數月前在紐約車展上發表一款485匹馬力的Dodge Challenger 392 HEMI Scat Pack Shaker後,再接再厲推出兩款全新設計的Dodge Challenger SRT,分別為Dodge Challenger SRT 392和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其中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更是Dodge有史以來馬力最強勁的跑車。 文:逸思

2015年款D o d g e C h a l l e n g e r S R T H e l l c at可迸發出707匹馬力及650磅呎扭力,車上所搭載的一台全新6.2公升、

HEMI V8 Hellcat引擎是佳士拿首款具備機械增壓的HEMI引擎,是佳士拿現今所有V8引擎中馬力最強勁的一員。這款引擎除可配搭一套升級版的6前速手動波箱外,還可選配一套嶄新的TorqueFlite 8前速自動波箱,這款波箱首次應用在Dodge Challenger SRT上。

佳士拿這台HEMI V8 Hellcat引擎的其中一的壓力相當於五輛家庭房車的重量。

首設雙車匙規管引擎動力

除了Challenger SRT Hellcat所配備的

HEMI V8引擎外,另一邊廂的2015年款Dodge Challenger SRT則配搭一台392HEMI V8引擎,馬力輸出由上年款的470匹提高至485匹,扭力則由470磅呎增加至475磅呎。Challenger SRT 392同讓可選配8前速TorqueFlite自動波箱,或使用標準的6前速手動波箱。

主提供個人化的駕駛感受。這項功能預設了Custom、Sport、Track與Default模式,其中的Default模式是當汽車引擎撻著後時便自動啟動,而Sport的性能比Default進一步提升。

Dodge為Challenger SRT Hellcat設計了兩條顏色分別為紅與黑的車匙,紅色車匙可把Hellcat引擎的全數馬力盡情發揮,而黑色車匙則把馬力輸出降低,車主可按需求來選擇車匙撻車。這種雙車匙設計是佳士拿首次為車主提供。

Valet Mode防泊車者飆車

此外,2015年款Challenger SRT和Challenger SRT Hellcat設有Valet Mode,當這個模式啟動後,引擎的馬力和扭力輸出局限於4,000rpm,

波箱不能使用1波起步,循跡、轉向和懸掛系統均設定於「Street」模式,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全開等,使代客泊車者不能進行飆車。

新款Challenger SRT的四個車輪配上專屬的Slingshot 20x9.5吋輕量式鋁合金跑車軨,而廠方為車主提供兩款Pirelli P Zero四季胎供

車主選擇。兩款Challenger SRT型號的前制動系統所採用的煞車碟是SRT跑車歷來最大的一款,直徑達390mm,並且使用Brembo碟。

引擎蓋加強散熱效能

Challenger SRT的車頭換上全新設計的鬼面罩,鋁合金引擎蓋的中央設有一個仿效1996年Viper跑車款式的入風口。至於Challenger SRT

Hellcat的引擎蓋更增設兩個散熱口,令到引擎艙的熱氣更有效率地散走,同時又減少引擎艙內產生揣流。

2015年款Challenger SRT的車廂經過全新設計,儀表框鑲上一條鋁合金裝飾邊,表板中央設有一個7吋功能顯示屏,而顯示屏兩旁分別

設有走針式速度計和轉數表。與此同時,中控台上裝有一個8.4吋的Uconnect觸控屏。具備發熱功能的SRT平底式跑車軑盤設有轉波撥片,

而前座椅備有發熱及通風功能,讓乘客倍感舒適。

全新2015年款Dodge Challenger SRT是在安省賓頓市裝嵌,投產期將於今年第三季展開。●

 
 
今日相關新聞
全新Dodge Challenger SRT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