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雞蛋早餐抗衰老 豆腐午餐可養顏
咬筷子 互勾中指 有效美顏豐胸
十天好天氣 自殺率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暢銷榜11星期冠軍小說改編 支離破碎的婚姻

「維繫婚姻是一件苦差。」她在日記中寫道。

在他倆結婚五周年紀念日,她失蹤了,家中只剩曾經掙扎的痕[。他報警,但未幾已成為公眾眼中的殺妻兇手。他倆的婚姻是否如表面看來般完美無瑕?維繫這一段婚姻,又需要多少苦功?

在改編自雄霸《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冠軍十一個星期的小說、《七宗罪》及《社交網絡》導演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新作《失蹤罪》(Gone Girl)堙A賓艾佛力(Ben Affleck)與露莎蒙碧姬(Rosamund Pike)把一段婚姻演繹得支離破碎;賓艾佛力更把個人經歷演在戲中。

撰文:釋姬

在一段婚姻堙A最清楚關係的只有當事人:夫與妻。他跟她是一對璧人:郎才女貌,性格和諧,琴瑟和鳴。可是她失蹤了,蛛絲馬[指向他是幕後策劃人,她與他的婚姻是否如表面上的完美無瑕?

完美演繹

改編自美國熱賣小說的《失蹤罪》,是《搏擊會》與《龍紋身的女孩》大導大衛芬查最新力作,擅長懸疑片的他,把編劇重任放在原著小說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身上,讓她編寫劇本。影片由《Argo 救參任務》的賓艾佛力與《傲慢與偏見》及《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邦

女郎露莎蒙碧姬飾故事中的夫妻歷克與艾美。露莎蒙碧姬謂,她塑造角色艾美的靈感來自一九九九年與夫t一同因飛機失事而亡的小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 Jr.)的妻子卡露蓮(Carolyn Bessette-Kennedy),「卡露蓮是個富神秘感、女神般的女郎。」露莎蒙說。「那就是艾美在歷克心目中的形象。她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女郎,因為她完美。」

身同感受而賓艾佛力,則對他的角色歷克的歷程有所了解:在九十年代末荷李活崛起的賓艾佛力,在二千年代初連續拍了幾齣爛片,而他跟珍妮花盧柏茲(Jennifer Lopez)的戀情亦令他成小報追蹤人物,在那段時期,他被稱為「荷李活最過度曝光的人」。可是在二千年代中期,他刻意減產,轉戰幕後,連續導演了包括《Argo 救參任務》等三齣佳作,《Argo》一片更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而在私生活方面,則與有美國鄰家女孩形象的珍妮花嘉娜(Jennifer Garner)結婚生兒育女,成為住家男人。這個形象的改變,和外間對他的觀感的轉變,令他了解《失蹤罪》媥克角色的經歷:由備受同情的失蹤女子丈夫,轉為失蹤罪頭號疑犯,令他成為「全美國最多人憎恨的男人」。「我不需要做太多資料搜集已能演繹角色,」賓艾佛力說。「我明白小報對我注視,為我的行為作負面詮釋的感覺,就如我身處一齣我不能控制的肥皂劇之中。」

原著小說:話題之作

《失蹤罪》改編自同名小說《Gone Girl》,該小說在2012年出版,雄霸《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七十一星期,其中十一星期穩坐冠軍榜首位置,精裝版翻印四十版,在未推出平裝本之前已售出六百萬本,也在台灣被翻譯成中文版《控制》。它的成功,全賴口碑。「當銷量額起升時,它上升得很快。」作者弗琳說。「它成了一本人們想談論的話題作,讀者在看完後便會叫其他人看,建立了口碑。」在該小說出版兩個月後,

霍士電影公司已購下電影版版權,再兩個月之後,原著作者弗琳便親自執筆編寫電影版劇本。曾為美國娛樂雜誌《Entertainment W e e k ly》工作十年的弗琳與《失蹤罪》的導演大衛芬查甚為投契,二人現正合作籌備電視劇《Utopia》。 ●

 
 
今日相關新聞
暢銷榜11星期冠軍小說改編 支離破碎的婚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