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族女戰士自殺襲擊 多名IS喪生

[2014.10.06] 發表
圖中女子被指是發動自殺襲擊的女戰士。

【綜合報道】受美國領導國際空襲支援的庫德族軍隊5日與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爭奪敘利亞關鍵城鎮,一名庫德族女兵甚至以聖戰組織慣用的自殺炸彈攻擊方式,回敬IS。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伊斯蘭國聖戰士昨天深夜拿下俯瞰邊境城市科巴尼(Kobane)一個戰略地位重要的山丘部分地帶,但華府和阿拉伯盟國聯軍再度空襲,拖延伊斯蘭國推進速度。

科巴尼又稱埃因阿拉伯(Ain al-Arab),位在敘利亞境內,鄰近土耳其邊境。

科巴尼官員那森(Idris Nahsen)說,伊斯蘭國戰士兵臨科巴尼1公里外,光靠空襲不足以遏止他們。

他埋怨聯軍與地面的庫德族部隊缺乏協調。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一名婦女對科巴尼以東的伊斯蘭國陣地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凸顯庫德族牽制IS決心。

這是第一次傳出有庫德女戰士以IS常用的攻擊手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Rahman)說:「自殺炸彈攻擊導致死傷,但確切數字不明。」

更多國際要聞
塞拉利昂伊波拉肆虐 1日121死
【綜合報道】塞拉利昂衛生部門周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國前日共有121名伊波拉患者死亡,為伊波拉疫情自4個月前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之... 詳情
專家警告伊波拉月底襲英法
【綜合報道】美國首名境內確診伊波拉病患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的病情惡化,官員昨透露,42歲的鄧肯「正為生命博鬥」。 ... 詳情
【綜合報道】泰國西里叻醫院的醫學院長烏敦,日前在曼谷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們製造出一種新的伊波拉病毒抗體,更指治療效果比目前所有的藥物都要更好。... 詳情
涉殺女友肢解烹屍
【綜合報道】澳洲布里斯班近日發生一宗駭人聽聞的肢解烹屍案,一名28歲男子涉嫌在其住所殺死其印尼籍女友後,將屍體肢解,並以化學物烹煮,疑企圖毀... 詳情
巴西總統大選 第二輪決勝負
【綜合報道】巴西總統大選5日登場,大多數分析家預料第一輪投票不會有候選人得票超過50%,所以得票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將在26日進行第二輪決選。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