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91歲老奶奶 冰存11小時復活
巴西漢伙妻二奶賣人肉餡餅
鞠婧禕膺中國4000年第一美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專欄 國殤日向加軍致敬

11月11日是國殤日。在這特殊的一天,加拿大人聚集在一起,暫停片刻,追憶、紀念、致敬那些在我們國家軍事任務中展現勇氣、付出超乎想象個人犧牲的軍人們。

今年早些時候,在阿爾伯達省的卡加利市,我很榮幸參加了在Mewata軍械庫舉辦的國家榮譽日紀念儀式。在那堙A我們悼念為阿富汗和平、自由、民主而獻出寶貴生命的158位加拿大軍人,並向為此奮鬥的4萬加拿大軍士致以最高敬意。

在與現役男女將士、退役軍人、以及他們的家人見面交談之時,我被這些可敬可愛的人們流露出的深切真摯的愛國之心深深打動。正是這種對國家的摯愛,激發了許許多多加拿大人為國服務、奉獻的熱情。無論是選擇加入軍隊、競選公職、還是擔當本地社區志願者,加拿大人不斷在彰顯茈昉@為別人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無私胸懷。

這不禁令我想起尊敬的James Sinclair,我尤為喜愛的外祖父服務國家的事[。當外祖父當選為國會議員時,他仍然為國家在海外義務承擔工作。作為加拿大皇家空軍的飛行員,在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在北非、馬耳他、西西里執行飛行任務。

我的外祖父,是極少的幾位既擔任國會議員又積極履行軍事職責的加拿大人之一,我覺得這恰表明了他對加拿大的忠誠熱愛,以及對國家的奉獻之心。而我外祖父的故事僅僅是一個例子,無數的加拿大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為國家盡心盡責。

最近發生的事件,再一次提醒我們,過去和現在,加拿大軍人為自由和民主而奉獻,他們的英勇充分展示了加拿大價值觀中極為可貴的服務和犧牲精神。他們以及支持其的家人是值得我們尊重和敬佩的真正英雄。我們欠他們很多。對退伍軍人及其家庭,我們有神聖的社會契約責任,來確保那些為國服務的人們和家庭,可以得到一個感恩國度對他們最好的關懷和支持。聯邦自由黨重申: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加拿大軍事人員、退伍軍人和他們的家庭,感謝他們的付出,為他們而感到驕傲!

我們的男女軍人向國人展示了最好的加拿大人的榜樣。在國殤日,以及所有的日子堙A讓我們謹記;讓我們都來感謝、紀念、致敬服務國家的加拿大軍士;並讓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加拿大將士們的英勇、以及服務和奉獻精神成為鼓舞我們前進的動力!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專欄 國殤日向加軍致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