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右二)昨突訪安慶桐城,參觀古蹟六尺巷。(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北方初雪大降溫
挺趙本山不低俗 名嘴舌戰教授3日
政協高官斥學者向黨傳教
選後備幹部減推薦考時政
仿古寺燒3小時剩支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王岐山訪安徽六尺巷

【明報專訊】中紀委網站報道,以「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反腐敗合作關係」為主題的APEC反腐系列會受到中方高度重視,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副書記趙洪祝參與了會議總體方案審定。昨日,王岐山突然到訪安徽桐城,截至昨晚,官方並未透露他此行目的。

審定APEC反腐 推海外追贓

新浪微博昨日流傳幾幅王岐山「出巡」的照片,並附有相關描述稱:「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抵達安慶桐城,在虞愛華(安慶市委書記)等領導的陪同下參觀名勝古蹟六尺巷,現場群眾包圍,對他的到來,紛紛鼓起熱烈的掌聲。」

六尺巷的來歷是清康熙年間,桐城人張英在朝廷當文華殿大學士、禮部尚書。桐城老宅與吳家為鄰,兩家宅邸間有個空地作通道,後因吳家建房要佔用此通道,張家不同意,官司打到縣衙門。其間,張家人修書一封,要求張英出面干涉。張英回信中寫了四句話:「千里來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閱信後,主動讓出三尺空地。吳家見狀深受感動,也主動讓出三尺房基地,因此而形成六尺巷子。兩家禮讓之舉和張家不仗勢壓人的做法傳為美談。

《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指出,王岐山、趙洪祝對召開亞太經合組織(APEC)反腐敗系列會議高度重視,審定總體方案,「中央對舉辦好此次會議高度重視,要求一定要利用好這一機制,辦出亮點,提高我話語權,凝聚成果。」中紀委常委會還召開會議,明確將主辦APEC反腐敗工作組系列會議作為2014年反腐敗國際合作的重要內容,要求加強對內對外統籌協調,推進以追逃追贓為重點的反腐敗國際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王岐山訪安徽六尺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