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深圳以平均月薪7261元再次壓到廣州成地區之冠。圖為深圳福田金融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馬獎賭盤﹕鞏俐劉青雲大熱
台星聲勢較弱 未知能否成「黑馬」
六都法定競選活動起跑
馬挺連:雄獅面對妖魔
婆媽飛撲朱立倫 蘇游合體拚翻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珠三角薪酬報告 深圳廣州佛山居三甲

【明報專訊】以珠三角七城市為研究對象的《2014至2015年度廣東地區薪酬調查報告》(下稱《報告》)出爐,深圳以月薪7261元摘冠,廣州6830元居亞,佛山6082元排第三。

《報告》是南方人才市場連續第9年發布的研究,以06年開始統計,深圳月薪僅於12年被廣州追過,其他年份均由深圳居首位。佛山今年表現理想,平均月薪6082元壓倒惠州,由去年第6位躍居第3位。惠州、珠海的月薪則錄得下降趨勢,其中惠州按年下降約3%。

而由12年至14年數據得出,外資企業月薪最高,其次為合資企業,第三和第四是股份制企業、國企,最尾為民企。以最高級別職位的薪酬計算,外資企業比民企高約2成。

職業薪酬方面,調查的34個行業中,最高為金融業達6921元,第二位為諮詢與調查6493元,第三為廣電及文化藝術業則6184元。雖然《報告》提及,工資增幅放緩至4%,但於國策扶持下,娛樂業或體育業、居民服務業等行業月薪增幅迅速上升,由去年的7.1%至今年的16.8%。

 
 
今日相關新聞
珠三角薪酬報告 深圳廣州佛山居三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