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檢討 或復製節目

[2014.11.17] 發表

【明報專訊】《選戰》高票當選港視開台劇,港視主席王維基說看《選戰》劇本時已不停追看,屬於不可「送飯」的劇種,節奏明快,稍不專心看便會錯過劇情,暫未知觀眾是否日日都愛看這類題材,將花3、4個月觀察市場反應,明年3月會檢討,考慮恢復節目製作。由於該台已裁減大部分電視製作人員,王表示如恢復製作會採用「部頭制」,類似拍電視的製作模式,不再需要固定僱員。

復拍採「部頭制」 不需固定僱員

王維基表示,現有節目庫存足夠播放一年,最終是否恢復製作,或恢復製作哪類節目,尚待市場反應,「如叫好不叫座,無人看,那就不用再做」 。

除了研究恢復製作,港視於3年前獲政府批出、用作興建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的將軍澳用地,亦將於短期內重啟工程,不過工程規模將大大縮小。

該地段最多可供興建面積50萬平方呎的建築物,港視將不會用盡地積比率,暫定興建30萬平方呎,內有4個錄影廠。港視員工最快於2015年底至2016年初,由現時於葵涌租用的工廈樓層,遷至新落成的將軍澳電視中心。

另一個港視據點是坐落九龍灣的網購平台物流基地,港視表示,該物流倉佔地逾2萬平方呎,將合共聘請300名員工,主要是送貨工人,物流倉早前已投入運作,部分工人亦已開始上班。

據悉,港視平台將網羅日韓服裝、潮流產品,由海外運抵物流倉後,以類似「集運」形式一併處理,港視透露,每次訂單價格只要過400元,即可豁免運費。

更多港聞
27%司機駕車曾上網「煲劇」
【明報專訊】本港司機駕駛期間使用電子產品日趨普遍,一項訪問500名司機的調查顯示,73%受訪司機表示曾於駕駛時無使用免提裝置下講電話,較2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八九學運非爭普選」 張明敏﹕撐佔中唔好
【明報專訊】近月有藝人參與同支持佔領行動後疑被內地封殺,曾經1989年參與「民主歌聲獻中華」撐北京民運麉e歌手、現任人大代表民建聯成員張明... 詳情
CY家庭樂 睇完海睇《星際》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已經50日,之前社會氣氛一直緊張,學聯代表前日更無法上京上訪,而噚日就有人碰到特首梁振英(CY)家庭樂。噚日假期,CY同... 詳情
平安鐘覆蓋少數族裔長者
噚日係一年一度長者日,為長者提供支援服務鴷郎w鐘,噚日宣布服務升級,增聘3名「呼援服務員」,令服務覆蓋少數族裔長者,支援印地語、烏都語、旁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