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宵夜男遭轟頭死
食客滿堂 槍手當眾逞兇 同桌2女傷

[2014.11.17] 發表
警方把死者屍體移離案發現場。
案中死者Tariq Mohammed。
園林酒家內的環境。(網上圖片)
發生槍擊案的中餐館位於登打士街夾栗子街街角﹐是昨日舉行聖誕老人大巡遊的行經路線﹐故警方特別派人駐守在餐館門外﹐阻止途人接近。(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華埠以東一間中餐館園林酒家(Garden Restaurant)昨日凌晨約4時﹐餐館坐滿食客時﹐發生造成1死2傷的致命槍擊案。初步了解﹐男死者與兩名女傷者在餐館用膳時﹐與在場的另外3名男子有爭執。期間﹐有人開槍。男受害人頭部中槍﹐當場死亡﹐另外兩女則分別腹部及胸部中槍﹐經搶救後無生命危險﹐兇徒行兇後即徒步離開。

多倫多兇殺組高級探長吉羅斯(Gary Giroux,圖)表示﹐事發時餐館內九成五的座位已坐滿﹐槍案發生後﹐部分食客慌忙逃走﹐當警員趕到現場時﹐約有廿多名顧客留在餐館內﹐但他們仍是驚魂未定。

疑夜總會消遣與人爭執結怨

警方目前仍未確定行兇動機﹐但不排除3名受害者到餐館宵夜前﹐曾到湖濱展覽館的Muzik夜總會消遣﹐當時已先與人爭執結怨﹐有人其後在餐館內發難。警方其後證實死者為密西沙加市31歲居民穆罕默德(Tariq Mohammed)。

致命槍擊案發生在登打士西街(Dundas St.)153號栗子街(Chestnut St.)街口的園林酒家內。

吉羅斯指出﹐事發時﹐男死者與5至6名友人(包括案中2名女傷者)坐在餐館近門口的一張圓桌。期間﹐男死者與其中一名女受害人在餐館內與3名黑人男子發生爭執﹐互相指罵。

其時﹐有兩名男子拔槍﹐其中一人更開槍﹐兩顆子彈分別射中女受害人及圓桌上的一名女子。兩名女受害人年約廿歲。

死者連中多槍當場死亡

男事主更在近距離下﹐被人連開多槍﹐其中一槍打中頭部﹐當場死亡。然而該3名男子究竟是否餐館食客﹐抑或是尾隨死者走進餐館內﹐以及死者與兇徒是否互相認識﹐則仍有待查證。

警方現已替其中一名女傷者錄取口供﹐現不排除男傷者到餐館宵夜前﹐曾到市中心的Muzik夜總會消遣﹐並與人發生爭執﹐是肇禍根源。

案發地點與多倫多第52分局的警署相距約只有3個街口。警方接報很快就趕到現場﹐當時桌上都放滿美食﹐顧客的衣服仍擱在椅上。他估計﹐案發時﹐餐館內的九成五餐桌已經坐滿。兇徒行兇後﹐即沿荇艉l街向南徒步逃走﹐然後跳上一部汽車離開。

警方事後在餐館內發現地面佈滿子彈殼﹐估計來自半自動手槍﹐但現場則未有兇器的蹤[。

園林酒家內裝有保安閉路電視﹐警方事後檢查閉路電視在案發時﹐是否正常運作﹔警員同時亦向附近的商舖查問﹐決定是否有其他商舖安裝了閉路電視。警方同時亦會翻看Muzik夜總會的保安錄影﹐尋找線索。

警方現追查2名年約20至30歲的黑人男子。其中一人身高5呎10吋至5呎11吋﹐事發時身穿黑色連帽外衣及頭戴無邊帽﹔另一人則較第一名疑犯略矮﹐但身型魁悟﹐眼珠突出﹐身穿黑色連帽外衣﹐胸前有字或標誌。

警緝2黑人男子

案發後﹐死者的屍體一直留在餐館內﹐直至昨晨11時許才移走。餐館內則烏燈黑火。由於案發現場正值是昨日舉行的聖誕老人大巡遊附近﹐行經附近的市民特別多﹐警方只好派員駐守餐館門口﹐一律嚴禁途人走近餐館。

一名居於事發酒家背後柏文大廈的女子Mascall表示﹐由於該區接近法院?警局﹐街道四處都安裝很多閉路電視﹐所以治安向來尚算不俗。今次發生致命槍擊事件﹐她亦大感意外。

更多要聞一
再3學生被禁返內地
學聯3名成員前日欲上京求見中央官員被拒、回鄉證被注銷後,學聯留意到過去一星期至少另有3名學生被拒入境內地。兩名在7月2日參與「預演佔中」被捕... 詳情
周永康認對佔領有保留聲音增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周一表明,會嘗試申請回鄉證,要求官方人員解釋注銷他們回鄉證原因。 學聯數名代表原計劃上周六上京向領導人表達真普選訴求,... 詳情
批陳日君佔中三子 管浩鳴:走太前令教會尷尬
「團結香港基金」顧問、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圖)昨表示,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及佔中發起人均為宗教界人士,在佔領運動上「行得太前」,令... 詳情
高等法院日前決定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外的臨時禁制令,據了解,警方今仍要和執達吏及原訴人開會商討細節,最快明天執行禁制令,清除障礙物,會先處... 詳情
《人民日報》海外版周一批評有香港學校透過初中考試,硬將「佔中」立場灌輸給年幼的學生。報道稱個別教師罔顧專業,試圖通過洗腦,灌輸仇警思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