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料福特股價升30%
明後年度盈利預測回升

[2014.11.17] 發表
福特指全新F-150輕型貨車(右圖),以鋁代替鋼,重量減輕數百磅,可節省兩成汽油費用;圖福特汽車總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預期,福特汽車(代號F)經本年度艱苦經營後,明、後兩個年度盈利料回升,且配合北美最暢銷輕型貨車F-150的改良版於上周已開始生產,福特股價料可扭轉跌勢,未來1年有望上升30%。

福特股價上周五收報15.14美元,若以《巴倫》的預測,其股價於1年後會上升至19.68美元。

全新F-150輕型貨車,以鋁代替鋼,重量減輕數百磅;福特表示,該車可節省兩成汽油費用。

汽車保養開支達10億

該雜誌表示,福特本年度的汽車維修保養開支達10億美元,其中一半來自與氣袋有關的開支,且歐洲與南美業務的虧損較預期多,另為重整F系列汽車生產線而引致成本增加,故福特把本年度稅前盈利預測調低至60億美元,較之前介乎70億至80億美元的預測為低。

但福特於本年度會推出23款新型號汽車,是歷來最多,這將令福特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得以提高,該集團去年度的全球市場佔有率為7.3%,前年為6.9%。

《巴倫》表示,福特將繼續降低歐洲的產量,預期明年度歐洲業務虧損或大幅縮減,到2016年度則轉虧為盈;至於在中國,市場佔有率自2012年以來已提高逾1倍,至3.5%;旗下所有國際業務於明年度亦將回復盈利,北美業務更會進一步好轉。

料本年度少賺31%

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福特本年度每股盈利1.11美元,倒退31%,收入1,371億美元,下跌2%;但2015年度收入料上升7%,每股盈利1.61美元;2016年度每股盈利更升至接近2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Berkshire股價料兩年升23%
【明報專訊】新英格蘭最大銀行Berkshire Hills Bancorp(代號BHLB)自2004年至今共進行過8次收購,現市值達64億美... 詳情
Brunswick目標價57美元
【明報專訊】擁有170年歷史的美國遊艇與船引擎生產商Brunswick(代號BC),自金融海嘯後一直積極進行重組,專注高邊際利潤業務,在剛過... 詳情
洽購夢工場動畫 孩之寶計劃傳觸礁
【明報專訊】據一項網上報道指出,玩具生產商孩之寶(代號HAS)與動畫製作集團夢工場動畫(代號DWA)的合併談判觸礁,部分原因,是談判消息泄漏...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項調查指出,美國有五分三大城市的家庭,至今仍難以負擔供樓開支。 個人財務網頁Interest.com所進行的調查指出,... 詳情
油價後年料升至90美元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na Ignjatovic表示,國際油價近期持續向下,但預期跌勢不會長久,油價不會長期處於每桶80美元以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