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殘骸搬離烏克蘭重組

[2014.11.17] 發表
工作人員昨日開始搬運MH17殘骸。(路透社)

【綜合報道】烏克蘭東部叛軍昨在荷蘭專家監督下開始搬移4個月前遭擊落的馬航MH17航班殘骸,它們將被運到荷蘭重組,助調查客機失事真相。

自行宣布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政府派緊急事務部人員到墜機現場,用電鋸切割客機殘骸。

MH17今年7月17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出事,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包括193名荷蘭公民。烏克蘭與西方國家指摘俄羅斯向烏國親俄武裝提供導彈並被用來擊珓機,莫斯科反指基輔製造空難。

俄羅斯官方控制的一個電視台上周五晚發布衛星圖片,聲稱可證明客機是被一架烏克蘭戰機擊牷C這些據稱由西方衛星拍攝的圖片顯示,一架戰機向一架民航機發射了一枚導彈。但俄國內外多名評論員質疑圖片真偽,有人指出圖片中客機並非MH17機型(波音777),有人認為戰機襲擊角度與客機受損情G不符,還有人發現圖片部分源自2012年的Google Earth。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