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培訓 與總部溝通不足 加駐情報聯盟小組乏成效

[2014.11.20] 發表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渥太華新廈。(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新解密評估報告說﹐加拿大外派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成員國的聯絡小組欠缺培訓?與總部溝通不足﹐影響外派聯絡員成效。

內部評估報告說﹐渥太華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的外國關係計劃扮演關鍵角色﹐協助間諜機構工作﹐尤其是加拿大與美國、英國、澳洲和新西蘭關係密切。它建議多項新措施﹐「以提高成果與效率」。

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2012年8月評估報告副本﹐原件列為「機密/僅供加拿大參閱」。

通訊安全局總部設在渥太華﹐它監察有關加拿大利益的外國情報通訊﹐交換有關恐怖主義?間諜及國際罪行的大量情報﹐也和它的4個主要伙伴交換信息。

通訊安全局有特別聯絡辦公室﹐駐守美國國家安全局?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坎培拉也有辦公室﹐是澳洲和新西蘭間諜機構的加拿大代表。此外﹐加拿大有安置這4個外國機構。

這項研究指出﹐駐外聯絡員的任務前培訓﹐大體上只限於海外居住與工作的信息。

評估報告說﹕「外駐僱員的運作培訓少﹐要自己安排。」

外派僱員必須預約會晤通訊安全局經理﹐或參加內部課程。但是﹐一些人指出﹐正式的課堂培訓不太有用。

正式到任後﹐經理覺得他們「經常不知」通訊安全局總部最新發展。通訊安全局管理層也希望改善通訊﹐一名資深經理抱怨﹐某個駐外諜報站傳回的信息﹐不是早已知道﹐就是已經過時。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發言人福爾曼(Ryan Foreman)說﹐評估報告的絕大多數建議已落實﹐其餘的可望年底完成。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軍特種部隊一名前指揮官,評論國會山保安人員上月在槍擊事件中的表現﹐指他們表現良好﹐但事件反映出加拿大的保安設施有系統性問題﹐需... 詳情
組織天橋掛橫額 「解決塞車 先削移民」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大溫列治文99號公路一條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削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 詳情
不過區澤光透露,移民一向是選舉的主要議題,不論正方還是反方都會加以炒作,明年即將舉行聯邦大選,現在出現這種言論並不意外,預計接近選舉時還「陸... 詳情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繼續審訊﹐精神科專家在庭上說﹐他聽聞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親親海獅
極北海獅海斯(Hazy the Steller sea lion)上周三到卑詩省滿地寶(Port Moody)﹐陪伴卑詩省大學海洋科學家拉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