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打工仔請病假 僱主年損330億澳元

[2014.11.20] 發表

【綜合報道】澳洲專門管理病假的機構Direct Health Solutions調查發現,全澳洲的僱員去年平均每人請病假9.5天,是2010年以來最多。雖然上述請假日數,仍然低於澳洲法定的10天帶薪病假標準,但人均開支3230澳元,導致澳洲僱主損失總金額高達330億澳元。

該調查基於103家機構提供的上財年病假數據,涉及企業類別包括電訊、航空公司、銀行和公共事業單位,覆蓋僱員人數超50萬人。

統計亦顯示,55%的僱主相信存在「假病假」的問題,而且十分普遍。

負責調查機構總裁認為,歸根結底還是福利制度的問題,導致很多員工寧願請病假,而不是休年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