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物是一種性欲倒錯

[2014.11.22] 發表

戀物是性欲倒錯的一種,即以某些特定的無生命物體或人體部位作為愛欲對象,由該物體或部位獲得性刺激,或通過某個生殖器以外的、通常與性活動無直接關係的具體對象而得到性興奮和性滿足的一種性現象。

有些說法將此視為一種性偏離。英文Sexual fetishism一詞源自fetishism(盲目崇拜),即認為某一物具有超自然力量。

更多要聞一
全球央行刺激經濟 人行減息觸發全球升市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昨天傍晚出乎意料下調基準利率提振經濟,加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表示,歐洲央行必要時可能擴大資產購買規模,觸發歐美股市... 詳情
歐央行暗示加大寬量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強烈暗示準備推出新一輪強力的貨幣刺激措施,反映歐元區的通縮威脅日益嚴峻。歐央行同日已展開購買資產擔保證券(ABS... 詳情
紅色資本席捲全球 讚拉動經濟 IMF籲學習中國
中國將買下全球?去年以來,除了中國對美國投資額首次超過美國對中國投資額外,中國在新興市場和非洲、拉美的投資更令人側目,特別是剛結束的亞太... 詳情
中國投資打「基建」牌 成提振經濟典範
在發達經濟體艱難邁向復蘇,新興經濟體增長減速之際,各國都在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期鼓勵更多國家學習中國經驗,通... 詳情
徐才厚「伯樂」張樹田傳被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的隱秘查抄內幕和細節被曝光,再次掀起了輿論狂潮,在慨歎徐才厚貪腐之盛的時候,人們也疑惑出身農家,素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