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商設佔領行動「死線」
以自首作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2014.11.24] 發表
學民思潮和民間團體「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昨日在樂富地鐵站對出擺設街站(圖右方),被大批反佔領的市民圍堵,反對者表明不歡迎擺設街站,亦有人斥責街站義工「你鰜袌\街站有無問過我]?」(學民思潮圖片)
張秀賢。

學聯常委張秀賢周一重申,學聯未有計劃跟隨佔中三子自首,未來數日將商討運動去向,有決定時會盡快公布。但他認為,以自首作為退場理由「說不過去」。

張秀賢出席港台節目表示,學聯成員現時無計劃自首。佔領行動自今已58日,張秀賢表示,內部成員開始談及何時為行動設「死線」,但他認為,若運動未有去向,就以自首作為退場理由是「說不過去」。

他表示,近日與不同人士包括佔領者討論運動方向,但意見紛紜,有人認為應將行動升級,亦有人希望撤離或調整佔領區範圍。他重申,學聯未有最終取態,亦無法百分百保證學聯的決定會令大部分佔領者離開。

強調不會視自首當日為「死線」

張秀賢表示,「升級也好,退場也好,也要有決定」,對公眾有個交代,亦為運動訂立下一步行動,他們正與多方人士討論把佔領運動帶到社區。他指學聯和部分佔領人士都同意,行動不可以拖得太耐。他們有聽取佔中三子建議,例如五區公投等,只是年輕人的經歷與三子不同,所以會出現不同意見。

對於報道指佔中三子下月5日自首,張秀賢說,自首不代表運動完結,佔領者需要運動方向,他希望透過商討尋找出路。至於下月5日前會否就行動去向作決定,張秀賢說,希望盡快有決定。他不希望到佔中三子自首時,仍未就運動去向作決定,但強調不會視自首當日為「死線」。學聯未來數日會商討,如有決定會盡快公布,之後才考慮何時自首。

對於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行周一在報章刊登針對旺角佔領區的禁制令通知,下午派代表到場張貼。張秀賢說,成員會在場觀察,並與佔領人士解釋禁制令內容及提供法律建議,由佔領者自行決定去留。

更多要聞一
三子擬下月5日自首 佔中秘書處將停運作
佔中三子計劃於12月5日自首,金鐘佔領區大台「咪手」,浸大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透露,佔中團隊前日舉行會議商討自首事項,他亦有出席,並稱會聯同... 詳情
佔領運動落區 遭圍罵擲水袋
多個參與佔領運動的團體,包括學聯、學民思潮、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昨在全港各區擺街站,向市民宣傳佔領行動理念。 民陣楊政賢稱「鄉事」男子跟... 詳情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連日有示威者聚集,警方周一早上到場移除阻礙英國總領事館停車場出入口的障礙物,有示威者被抬走,行動未遇反抗。10多名示威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