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家搜出1噸現鈔
八一大樓地下室藏款 手下偷錢不敢追查

[2014.11.21] 發表
徐才厚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昨日報道,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從他家中搜出重逾1噸的現鈔及大批文物古玩,要用10幾輛軍用卡車才能全部運走,辦案人員用了10幾天才完成查抄財物的清單。徐才厚甚至還在辦公地點八一大樓地下室儲存現鈔,在被手下大批盜走現鈔後,理虧的徐也不敢下令追查。

《鳳凰週刊》報道,徐才厚被帶走接受調查當日,軍方就開始搜查他家。今年3月15日,正在解放軍301醫院西院病H上的徐才厚被叫走,一名軍委領導當面宣布,對他進行「組織調查」。徐回到醫院時,已經回不了301西院,而被轉移到該院東院小南樓。

報道指,西院是醫院專為地方省部級、軍隊軍級以上領導治病的專區,徐的轉移,已預示他「萬劫不復」。報道引述媒體描述稱,「幾個工人當荇}才厚的面,往窗戶上釘上隔離柵欄等安防設施。」

接近軍方的知情人士透露說:「3月15日當天,在京的部隊就大面積知道了。因為徐才厚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之後,院方把原來住在301醫院東院小南樓的人全都遷走了,而原本的警衛人員也都換了。」

家藏文物古玩百斤重和田玉

當晚,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搜查了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豪宅,在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辦案人員找到足足1噸多重的現鈔,包括美元、歐元和人民幣。在徐家倉庫堙A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新疆名貴和田玉,以及各種名貴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還有唐、宋、元、明歷朝古玩器具和字畫。辦案人員臨時召來10幾輛軍用卡車才將財物全部運走,經過10幾天才能開出一張完全的財物清單。

徐才厚在原辦公地點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地下,還有一個秘密儲藏室,堶惟髜﹞F現鈔,由其秘書和一名女兵看管。報道並暗示徐與該名女兵有染,並曾答允給她深造和升職,但一直未兌現,徐退休後,該女兵把儲藏室的現鈔裝了一輛客貨車運走,隨後失蹤。徐自知理虧,並未叫人追查。

記不清名下房產 指被「栽贓」

曾盛傳徐在上海有4套房產,由於他自己也記不清,曾大發雷霆,指是「栽贓」。軍紀委人員查核之後,發現房產登記人正是徐才厚年僅3歲的外孫。報道指,徐才厚的太太趙×正是受賄案的經辦人和受賄人,房產由已落馬的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胞弟「進貢」,是4套打通的單位。

徐案發後,其妻女和秘書秦×都陸續被捕,年幼的外孫無人照看,當局只得召回與徐女兒已離婚並被徐發配到河南工作的前女婿回京照顧孩子。徐病重病危期間,軍方曾通知其妻趙×前去探視,不料趙竟拒絕,毫不念及夫妻之情。

報道指,徐才厚在中共十五大時能進入總部機關,依賴的是一名山東籍的軍隊政工系統高官提攜。當時,軍委兩名副主席遲浩田和張萬年都是山東籍,其中遲浩田主管政工。

更多要聞一
網媒總編涉衝擊立會被捕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第55天,金鐘佔領區前日凌晨爆發衝突,數十名以口罩及布遮臉的示威者衝擊及疰a立法會玻璃門及外牆,警方昨日再拘捕4名男子... 詳情
《人民日報》及其海外版昨日都有報道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其中海外版以「暴徒」形容示威者,「近200名暴徒衝擊香港立法會,造成立法會建築多處... 詳情
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周五再次拒絕有關旺角佔領區臨時禁制令的上訴許可,及暫緩執行禁令的申請。據香港電台報道,警方暫時會按計劃,下周二及周三,協... 詳情
美國國會在香港時間周五晨早4時舉行「香港民主前景」聽證會,前港督彭定康將以視像形式在會上發言。「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國會消息稱,曾經透過中... 詳情
支援會:盼國會明年召港真普選聽證會
【明報專訊】港加聯及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下稱支援會)昨指出﹐加拿大國會日前一致通過動議﹐力挺香港爭真普選﹐對目前「陷入膠茠牯A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