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學習城市 多市跳四級排名第九

[2014.11.2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大學排名機構QS最新出爐的世界最佳學習城市(QS Best Student Cities)排行榜,法國的巴黎連續第3年蟬聯第一。加拿大的滿地可和多倫多成功地躋身前10名,均比去年的排名略有進步。至於溫哥華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上升最快,從去年的第21名躍升為今年的第12名。

據QS最新發表的2015年世界最佳學習城市的排行榜,法國的巴黎蟬聯第一,緊隨其後的是澳洲的墨爾本,英國的倫敦則屈居第三。至於中國的香港排名第5,榮登亞洲城市的第一名,較去年的排名上升了兩個名次。

縱觀加拿大的情況,滿地可和多倫多均成功地入圍前10名,其中,多倫多從去年的第13名上升至今年的第9名。相比之下,名次攀升最快的則是溫哥華,從去年的第21名躍升為今年的第12名。

上述世界最佳學習城市排行榜的評選,主要基於以下5大方面來進行評估,包括:該個t城市的大學排名;學生組成;生活質素;僱主活動以及可負擔程度。

有資格接受評估的城市必須是擁有超過25萬人口的城市,並且至少有兩間大學的排名在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上。全球各地共有116個城市達到了接受評估的要求,其中有50個城市榜上有名。

在世界最佳學習城市前10名的排行榜上,澳洲的悉尼名列第4,美國的波士頓和日本的東京分別位居第6和第7,韓國的首爾排名第10。

更多要聞一
辛明珊案兇徒仍在逃 警翻看案發現場監控錄像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被刺一案發生已經近兩周,兇徒依然在逃,皮爾區警方到目前仍未公布任何與疑犯性別或外形特徵等相關的信息。 ... 詳情
潘女說謊不等同殺母主謀 辯方:失常劫匪謀財害命
【明報專訊】已經歷了8個月的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涉嫌買兇殺父母案聆訊,昨日已進入結案陳詞的階段,昨日起的兩... 詳情
庫珀指疑犯之一的卡蒂(Eric Carty),缺錢缺到買汽油的錢都不夠,而他又認為潘漢輝夫婦有許多現金,所以瘋狂地想要。「他是一個精神錯亂的... 詳情
咖啡漲價 消費者無奈照飲
【明報專訊】咖啡豆收成因受天氣影響﹐導致零售或家庭裝咖啡近日全面漲價﹐其中加拿大咖啡連鎖店龍頭Tim Hortons今日起再調高咖啡售價﹐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