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一度「真空」 恐慌情緒瀰漫

[2014.11.27] 發表
在金鐘佔領區,昨晚集會的人比前一晚回升,但氣氛更為平靜,部分義工和糾察去了旺角。有前晚參與旺角集會的蒙面示威者一度到大台投訴,批評雙學和泛民沒有協助旺角的抗爭,這已是昨晚金鐘氣氛比較熱烈的一刻。(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由執達吏清路障,最後演變成警方清場,不少在金鐘佔領區的留守者和少數糾察,前晚都走到旺角前線,令金鐘「村民」數目大跌,糾察不足,整個「佔鐘區」幾近「真空」。金鐘佔中糾察隊成員郭紹傑形容,金鐘彌漫恐慌情緒,擔心有人趁旺角清場後轉到金鐘搞事,「突襲金鐘、踩場拆大台」。

糾察:金鐘空曠更難守

郭紹傑說,金鐘與旺角唇寒齒亡,「旺角清場後,金鐘都岌岌可危」。不過,看過警方在旺角的清場方式後,他說難以預測和部署金鐘被清場時的策略,因為擔心即使佔領者不反抗,都會被警方暴力對待。

他又說,金鐘環境空曠,更難守,「人多才可以守住」,若金鐘清場,「預魕狾釭姜窸ㄦ|無晒」,屆時最重要是保障所有人安全。

郭說,前晚旺角清場,金鐘佔區有糾察和「村民」去了支援,金鐘佔區近乎真空,大家都處於恐慌的情緒,擔心有人趁機「拆大台」。他又說,前晚很多物資由金鐘送到旺角,也有物資由旺角調到金鐘,但未能協調好,過程混亂。

郭紹傑說,金鐘「村民」較斯文,「無旺角咁有機動性」,所以金鐘「村民」更需保護,「我都希望可以去旺角幫手,但作為金鐘糾察,要保護佔區內鴷咱薄K…很抱歉不可去旺角」。

物資站:有旺角「難民」轉金鐘

金鐘最大物資站的負責人Yoko說,收到來自旺角的物資如頭盔及口罩,同時亦有旺角佔領者轉到金鐘留守,「他們笑言自己是難民」。Yoko說,對金鐘的鐵馬組和防守人員有信心,相信即使清場,都可以拖延一段時間。

更多要聞
人工島研究撥款申請突撤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召開工務小組,會上有泛民議員繼續就中部水域人工島策略研究項目撥款申請「拉布」,這項目經過早前5次會議仍未完成審議,昨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提出未來5年把152幅地皮改劃作住宅用途,預料可提供約21.5萬個住宅單位。發展局長陳茂波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方剛質詢時...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25日舉行,昨日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指主辦賽事的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的賽事帳目欠透明度,質疑有斂財...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公布今年下半年奶粉供應調查結果,其中美素佳兒3號奶粉在6至8月期間短缺嚴重,直至上月底至本月初在元朗及沙田兩區的缺貨... 詳情
朗豪坊擋風 旺角成熱島
【明報專訊】本港城市發展密度極高,部分地區的通風環境因而較差。中文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吳恩融近期引入德國的電腦技術,透過氣候數據,模擬本港不同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