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斬沉香 中港斬樹黨落網

[2014.11.27] 發表
警方拘捕5名企圖砍伐土沉香樹的男子,起獲一批斬樹工具,包括鋸及銼等。(伍浦鋒攝)
其中一名斬樹黨成員,被黑布蒙頭帶署扣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西貢拘捕5名企圖偷伐土沉香樹的男子,當中包括1名港人及5名內地人,起獲一批斬樹工具。警方正調查該斬樹黨是否與近期區內多宗偷伐土沉香樹的案件有關。

被捕5名男子年齡介乎25至36歲,其中4名內地漢持雙程證來港,5人全部涉嫌企圖盜竊罪名被帶署扣查。

1港人伙4內地漢犯案

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主管盧文輝督察表示,昨早10時許,西貢菠蘿輋隔坑墩村有村民發現數名可疑男子於山林出沒,部分人攜帶斬樹工具,懷疑是斬樹黨,於是報警。西貢分區鄉郊巡邏小隊人員接報後部署搜捕行動,其間警員於甲邊朗上里發現5名可疑男子正在企圖砍伐一棵土沉香樹,隨即將各人一網成擒,連同斬樹工具帶署。根據警方資料,本年至今西貢區共發生35宗涉及砍代土沉香樹的盜竊及刑事疰a案。

土沉香樹又名牙香樹、白木香,在香港屬瀕危物種,樹脂可製成香料或藥用,木材可製線香,1克上等土沉香價值近6萬元,以致吸引內地斬樹黨來港犯案。由於有價有巿,西貢區不少野生土沉香樹已被砍掉,近年更發生斬樹黨闖入民居花園偷斬樹事件。

更多港聞
前執達吏再企跳  爬天橋頂「申冤」
【明報專訊】一名前執達主任助理聲稱遭廉署「冤枉」,被逼提早退休失去退休金,過去4年多次危站高處「呼冤」,他昨早再攀上灣仔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南總區交通特遣隊及機場警區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後於前日下午約2時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其間警員喬裝乘客,在機場客運大樓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棄法拉利貽ini 田少驚cut線太張揚
【明報專訊】自由黨定期會搞Social Wednesday嚜E會,邀請唔同嘉賓同黨友、年輕人傾偈交流鵅A噚晚儮驍契N係自由黨田北俊。田大少呢...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復會以來,人民力量同社民連等為鶭雪|內抗爭,經常使用點算人數鴭蛩ヾA搞到好多議員都食唔安,要衝返會議廳坐定定,又試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