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出席聆訊 事主:中了移民官圈套

[2014.11.27] 發表

W先生和妻子在與律師商量後,已決定聽從建議先回中國,等到之後再提配偶移民申請,而W先生見妻子心情受到打擊,也已準備陪妻子於12月1日回中國,兩人並已經訂好機票。

但上周移民官打來電話,打亂了兩人返回中國的計劃。該名女子說,移民官打電話來,她主動告訴下月1日將回中國,移民官則要求她在次日去CBSA的辦公室報到,並帶上中國護照。她根據指示去報到,移民官當場將她的護照沒收,要求她在今天出席有關不得入境的聆訊(inadmissibility hearing)。

W先生非常不解,既然他和妻子都已經訂好機票,將於12月1日搭機回中國,為何還需要參加該聆訊?他更擔心,若聆訊結果不利妻子,妻子是否將被CBSA遣返回中國,如此紀錄是否更不利於她下次重提配偶申請?

W先生說他向本報公開個人遭遇,是為了控訴移民官對他們不公,他們感覺像是中了移民官的圈套,也認為有可能遭到該無牌顧問案件牽連,他們感到非常無辜。

他們並相信應該有其他一樣受到牽連,導致後來配偶移民申請被拒的其他申請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一名華裔本周接到自稱是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的電話,一名操濃重印度口音的「稅務局員工」稱... 詳情
華裔無簽證遭拒登郵輪 指責在旅社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市民較早前在郵輪促銷的最後時段訂購去日本的郵輪票,卻因無日本簽證遭拒登船,市民覺得是被旅行社誤導,令她以為持中國護照加上... 詳情
被控多項性侵罪 名嘴戈邁斯否認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前電台節目主持人戈邁斯(Jian Ghomeshi)周三被控多項性侵犯罪名﹐他到多倫多警署投...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周三被控多項罪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會播放1小時的紀錄片﹐交代戈... 詳情
女議員願參與性騷擾事調查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周三改變立場﹐考慮委託中立的第三者﹐調查兩名自由黨國會議員的不當行為﹐因為國會山性騷擾事件其中1名涉事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